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春暉社攜手境外學生 村東國小宣導拒菸反毒



大葉大學春暉社攜手境外學生  村東國小宣導拒菸反毒

大葉大學春暉社24日下午到村東國小舉辦「深耕教育-拒菸反毒宣導活動」,此次活動特別安排來自海地、德國、蒙古、泰國、大陸的9位境外學生組成話劇團,透過精采的演出把拒菸反毒觀念傳達給小朋友。


大葉大學春暉社安排境外學生演出話劇,宣導拒菸反毒

春暉社社長、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大三生楊朝棟指出,香菸及毒品有害健康,甚至會毀人一生,春暉社不只是在校內推廣,也到各地小學進行宣導,讓拒菸反毒從小做起。此次到村東國小服務特別邀請境外學生加入為小朋友演出精拒菸反毒話劇,9位境外生分別來自海地、德國、蒙古、泰國、大陸,他們利用課餘時間排演並且苦練中文。話劇團誇張的手勢、表情及口語表達,讓到場參加的60多位小朋友都笑聲不斷,並留下深刻的印象,成功傳達了拒菸反毒的主題。

村東國小小朋友反應熱烈

    來自海地的大衛目前就讀大葉大學機械系三年級,大衛說,很開心有機會參加國小的志工服務,和小學生接觸是很不一樣的大學生活體驗。表演結束後,小朋友們好像見到大明星一樣,爭相跟他們合影,見到孩子們天真活潑的笑容及熱情的反應,就覺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大葉大學境外學生_到村東國小演出拒菸反毒話劇


    春暉社指導老師莊初文表示,大葉大學學務處暨軍訓室每學期都會結合春暉社,共同辦理拒菸反毒相關活動,此次「深耕教育-拒菸反毒宣導活動」移師到同樣位於大村鄉的村東國小,特別邀請校內的境外學生共襄盛舉,藉由不一樣的活動方式,一方面讓拒菸反毒的種子向下扎根,另一方面希望境外學生將來學成返國,也能把拒菸反毒的觀念推廣到世界各個角落。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