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藥保系美容護膚課程 學生調配精油 要幫媽媽紓壓



大葉大學藥保系美容護膚課程  學生調配精油  要幫媽媽紓壓

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美容護膚實務」課程,不只是輔導學生考相關證照,盧智香老師也在母親節前夕,教學生針對個案調配合適的精油,鼓勵學生為媽媽量身打造精油配方,運用所學給媽媽一個不一樣的母親節禮物。


大葉大學藥保系盧智香老師(左)教學生調配精油

盧智香老師指出,「美容護膚實務」課程著重專業技能訓練與實務練習,同時輔導學生報考澳洲RAFA皇家初階國際芳療師證照、美容技術士等證照。學生一旦考取澳洲RAFA皇家國際芳療師的證照,不僅可以在澳洲從事相關工作,未來如果到澳洲昆士蘭大學進修,也能用證照抵學分。芳療師證照除了要對芳香植物、芳香療法有一定認識,更要熟悉精油的調配與應用,因此特別讓學生以生活中會接觸的人當個案,練習如何根據個案需求,調配合適的舒壓精油。適逢母親節前夕,她也鼓勵學生為媽媽特製一罐精油,回家幫媽媽做紓壓按摩,感謝媽媽的辛勞。

大葉大學藥保系盧智香老師的「美容護膚實務」課程,教學生精油應用

藥保系大四生賴品慈表示,她對美妝很有興趣,先前已考過丙級美容技術士,「美容護膚實務」課程介紹了很多美妝應用知識與技巧,非常實用。精油不只是聞起來很香,不同的成分也有不同效果,像甜橙、佛手柑聞起來能讓心情放鬆,快樂鼠尾草可以紓緩肌肉緊繃,她要調一瓶柑橘類加快樂鼠尾草的精油,幫媽媽減輕肩頸痠痛的不適。

大葉大學藥保系大四生賴品慈調配能減輕肩頸痠痛的精油


藥保系二年級的吳馨萍說,媽媽常常睡眠不足,讓她覺得很捨不得,薰衣草精油有安定作用,她要送媽媽薰衣草精油,幫媽媽做精油按摩,希望媽媽可以好好休息。

大葉大學藥保系「美容護膚實務」課程,學生調配精油要幫媽媽紓壓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