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畢業影片 入圍金點新秀與A+創意季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畢業影片  入圍金點新秀與A+創意季

    大葉大學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舉辦第一屆畢業影展「氏花」523日上午9點到晚上10點,在大葉大學M205展覽廳播放5部畢業班學生創作的影片,免費入場,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蒞臨觀賞。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畢業影展展現學生創意
    傳藝學程大四生吳靖宣表示,畢業影展取名為「氏花」,跟「格式化」諧音,有歸零的意思,他們即將在今年夏天畢業,告別青春、進入社會,被社會格式化一遍,在畢業前夕,他們把四年所學的養分濃縮成一部電影,希望如同花一般,以最美的姿態展現,而每一次凋謝也都是為了下一次更絢爛地綻放。首屆畢業影展共有劇情《Face To Face》、《色盲島》、《變利商店》,以及紀錄片《浯島囝仔乩》、《番茄先生》,其中,《色盲島》同時入圍「金點新秀設計獎」與「A+創意季設計競賽」,《Face To Face》、《浯島囝仔乩》入圍「A+創意季設計競賽」。校內展之後,51415日將在高雄三餘書店播出,51922日參加台北世貿新一代設計展,526日到31日移師台中文創意產業園區A+創意季設計展,歡迎大家來觀賞他們的作品。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的「色盲島」,同時入圍「金點新秀設計獎」和「A_創意季設計競賽」
    
    入圍「金點新秀設計獎」和「A+創意季設計競賽」的《色盲島》林智祥老師指導林秉洋、邱冠俞、郭哲佑、施宇政、鄭心華、李虹儀共同拍攝。林秉洋同學指出故事設定在2097年,重度空氣汙染導致人類視覺無法辨識色彩,世界只剩黑白,小男孩承源意外地進入還保有色彩的密閉空間,從此踏上了尋找色彩的旅行,希望透過這部影片呼籲大家重視日益嚴重的環境汙染議題。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黃子瀅拍攝紀錄片「浯島囝仔乩」,介紹金門文化

    侯雪娟老師指導、黃子瀅拍攝的紀錄片《浯島囝仔乩》入圍A+創意季設計競賽。黃子瀅說,金門古稱「浯島」,「囝仔乩」是當地特殊文化,必須由神明挑選,大三得知這個地方色彩的文化已快失傳,讓她興起以紀錄片保存文化、推廣文化的想法。她利用大三升大四的暑假,留在家鄉金門進行田調與拍攝,《浯島囝仔乩》主角周世勳,從國二開始當乩童,目前就讀國三,是金門現在最年輕的乩身,她希望透過囝仔乩講述自己的故事讓更多人知道認識這個文化。

大葉大學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舉辦第一屆畢業影展


    另一件入圍A+創意季設計競賽的《Face To Face》,由王漢銘老師指導,蘇裕翔、吳靖宣、吳嘉慶、蔡雅文、陳介文、林加恩、羅婉菁、楊娟楠、洪靜華、李柏軒共同製作。蘇裕翔說,故事描述女主角檳榔西施yuki深夜打電話尋求幫忙,計程車司機阿宏載著她開往某處,卻在山區原地打轉,絲毫沒察覺他們已進入另一個人的「意識空間」。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