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8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藥保系就業最給力 首場就業列車系列講座 中藥產業顧問現身說法



大葉藥保系就業列車系列講座啟動
首場邀中藥產業資深顧問現身說法

   大葉大學藥保系為讓即將畢業同學提早做好進入職場的準備,已自426日起啟動「就業列車」,舉辦多場就業講座,邀請業界管理階層傳授業界專業知識與最新趨勢。


藥保系張淑微主任開場致詞

隨著畢業季的來臨,應屆畢業生的就業壓力也大增。為幫助這些社會新鮮人順利進入職場,大葉大學藥保系的教學格外重視產學連結,在四年課程中不斷協助學生引入業界師資協同教學外;對於即將畢業、準備進入職場的同學,也提供最實際與充分的學習資源。

該系張淑微主任表示:「除了平時的生活照顧外,學生的升學與就業,就是本系最重要的事!」大葉大學藥保系關心所有同學的畢業出入,並重視產業的人才需求對學生就業造成的影響。除每學期都聘請業界師資參與教學外,亦邀請畢業學長姊回來分享工作心得,讓就讀大葉大學藥保系的學子都能得到最新的產業動向

  首場就業講座於106426日舉行,邀請到中藥食品產業資深經理人-劉重民顧問。劉顧問的產、官、學資歷豐厚,曾任行政院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編審、香港國際中醫中藥學會名譽顧問外,更擔任國內生技大廠-世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長達16年,任職期間幫助該廠通過GMPNSF-ISR ISO9001認證,也開發出不少經典中草藥健康食品並取得國家認證,如台灣金線連膠囊等,現在更是馬來西亞國際生技大廠BIOALPHA R&D SDN. BHD. 技術長與世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顧問。劉重民顧問對國內外中藥食品產業動態瞭若指掌,藉由劉重民顧問的經驗分享與互動交流過程中,相信必能讓同學更精確的掌握中藥食品產業的方向。

同學與劉重民顧問(左二)合影

  此次講座為「中藥食品產業的發展趨勢與求職應徵注意事項」,分為三大項目:一、中藥食品與健康食品的發展趨勢;二、就業前心態的調整與應有的工作態度;三、如何做好應徵準備?有那些應徵管道? 劉重民顧問鉅細靡遺地講解台灣、大陸、日本、馬來西亞過往的中藥食品與健康食品的發展,以及未來市場趨勢。也精要的點出現在大學應屆畢業生在面試時最常見不錄取的問題所在,還有如何以正面的心態來從每次的面試或工作經驗中調整自我應有的態度,並對同學的提問逐一解答。

藥保系張淑微主任致贈感謝狀給中藥食品產業資深經理人劉重民顧問

  劉重民顧問認為,業界用人除個人實務經驗外,證照也相對重要,光是對某幾台儀器的操作嫻熟是不夠的,原理也非常重要,如果不懂原理,當儀器進步到下一代你的經驗也就一起歸零,業者不可能逐一考你每台儀器的原理,所以相關證照能證明你會該領域所需的基本知識,但最重要的是要有積極進取不斷進步的心態。在轉換到下一工作時,不要謾罵或抱怨前一工作,因為沒有工作是不辛苦的,如何適當處理是考驗人際關係處理的能力與心態的成熟度,這也是社會新鮮人最常應徵碰壁的主因之一。

    張淑微主任則強調,藥保系「就業列車」的啟動,不僅是因應畢業生的就業,更希望同學在職場上有更好的發展,學校系所能作為同學的後盾,提供同學最直接的幫助。後續在5月份系上會再舉辦多場不同領域的就業講座,讓同學們可以真正讀大葉好就業,就好業。(圖文提供:大葉藥保系)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