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2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畢業展「未拆包裹」 學習就是人生最好的禮物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畢業展「未拆包裹」  
學習就是人生最好的禮物

    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即日起到414,在大葉藝廊舉辦第三屆畢業展「未拆包裹」,其中,「屎命召喚」則是學生上廁所時的靈感,充分展現學生的創意;「下一站員林客運」是與員林客運產學合作的成果;「Drama」為推廣反霸凌信念,特別製作國語、台語兩種配音版本。


    多媒體學程畢籌會會長劉建佑表示,大學生涯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能力跟經驗,就像一層又一層的包裹,而學習本身就是人生最好的禮物,畢業展名為「未拆包裹」,意味著每個蘊含創作特質及潛能的同學,即將透過畢業展這個平台,送到名為社會的未來。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大四生創作的動畫「屎命召喚」,來自張仁謙(右一)上廁所時的靈感

    葉云如、黃緯誠、鄒安婷、張仁謙、鄧琨耀的「屎命召喚」,是一場腸道裡的戰爭,食物、細菌、益生菌經過激烈的戰鬥,最後全部都被排到馬桶沖掉。張仁謙指出,大二的某一天,他上廁所時突然想到,看不見的肚子裡面,說不定存在一個小世界,當時就很想把這個概念創作為動畫,因此大四畢業製作選擇了這個主題。為了讓作品被更多人看到,他們製作期間也把預告片放上網,在募資平台上募資。

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大四生創作的「屎命召喚」

    詹鎮源、劉建佑、王子嘉、郭家禎創作的「下一站員林客運」,是為員林客運設計的宣傳動畫。詹鎮源強調,全長3分鐘的影片沒有台詞,透過視覺語言來表徵親情互動,片中父親在員林客運擔任維修人員,常常幫兒子修腳踏車,兒子長大後想離家工作,因此沒有接過父親遞出的扳手,然而,離鄉背井讓兒子理解父親工作的辛勞,選擇返鄉到員林客運當司機,故事最後,兒子遞出扳手給正要維修車輛的父親,象徵愛的延續。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大四生為員林客運設計宣傳動畫「下一站員林客運」

    翁葶庭、鍾柏賢、邱怡晴、張竹均的「Drama」,故事主角小刺蝟阿怪因為外表的特殊,被森林裡其他動物霸凌,阿怪忍無可忍決定反擊,也對動物們惡作劇,後來雙方經過溝通,都了解到欺負人是不對的行為。翁葶庭說,他們認為生活中很容易出現言語歧視,但孩子有時是模仿行為,未必會意識到這樣做不對,所以他們透過「Drama」的故事,希望引導小朋友建立同理心。為了也把動畫推廣給更多阿公阿嬤,國語版之後,他們又錄製了台語版,一開始覺得應該不會很難,實際配音才發現到處卡卡,後來請教別人怎麼念,才順利完成。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大四生的「Drama」,推廣反霸凌理念


    多媒體學程主任程仲勝說,此次共展出動畫、遊戲、漫畫、模型設定集、桌遊等19組創作,除了第一波校內展,還會參加51922日台北世貿三館的「新一代設計展」,歡迎大家來欣賞他們四年學習的成果。

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舉辦第三屆畢業展「未拆包裹」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