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0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護理系學海築夢成果發表會--遊學美國錫達維爾大學(Cedarville University)及紐約西奈山醫療體系(Phillips School of Nursing at Mount Sinai Beth Israel)


大葉大學護理系學海築夢成果發表會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護理學系222日舉辦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成果發表會,邀請今年12月間到美國的錫達維爾大學(Cedarville University)以及美國紐約西奈山醫療體系(Phillips School of Nursing at Mount Sinai Beth Israel)進行學海築夢的兩組學生以及領隊老師分享學習經驗。


大葉大學護理學系舉辦學海築夢計畫成果發表會

大葉大學護理學院蔡秀鸞院長表示,護理系雖然才成立三年,但在創系時就目標明確地將「國際視野」列為學生八大核心素養之一,護理系老師也積極為學生爭取國際交流的機會。

大葉大學護理系學生獲教育部獎助,到美國錫達維爾大學短期研修

護理系楊政議主任強調護理系已連續兩年獲學海築夢計畫獎助,由老師帶領護理系學生前往美國大學或機構學習,未來也會繼續推動相關計畫,協助學生拓展國際視野。

大葉大學護理系學生獲教育部獎助,到美國紐約西奈山醫療體系實習

參與學海築夢計畫的8位學生都認為這是一個很難忘的經驗,在美國一個月的時間,他們初步了解到美國的醫療照護體系、護理人員角色、護理教育制度與設備、教學方式與學生求學態度,對個人的成長有很大的助益。

大葉大學護理系學生在美國交到很多好朋友

鍾良枋同學說感謝教育部的經費補助以及大葉大學老師的幫助,讓她有機會體驗美國當地的大學生活,不只是跟著護理系的學生一起上專業課程與臨床技術,參與課堂討論,他們也訪問了多位護理系教授,了解他們在臨床上的經驗以及如何將信仰與教學理念結合。到當地醫院參觀的經驗,更讓他們認識美國醫療體系與台灣的差異。

廖姵禎同學指出在醫院跟隨美國護理師照護病人的經驗,她看見護理師對病人的愛護及用心,看見了同事之間的相互扶持,以及病人對護理師無比堅定的信任。護理師總是帶著陽光般的笑容,去面對病房裡的所有人,即便是身陷低潮的病人,也會因為護理師的熱情與細心溫柔的照顧而越來越有活力,讓她相當難忘也期許自己以後能成為這樣專業且關心病人、同事的護理師。

本次學海築夢計畫唯一的男同學莊子葳說在美國交到許多好朋友,離開前夕,室友們一個一個與他道別和擁抱,並且準備一個很大的布條,讓他做紀念,在道別的最後,大家一同禱告,祝福他旅程平安學習順利,當下他腦海湧現許多共同的回憶,眼淚稀哩嘩啦地下來。


許貞媛老師則分享自己帶團到美國錫達維爾大學的學習經驗,她表示學校以及醫院的人員對他們非常親切友善,讓他們留下許多美好的學習經驗。她鼓勵學生參與學海築夢計畫不要畏懼自己的英文能力不夠好,有機會就要到出國看一看,多跟接觸到的人互動,勇於表達自己的意見,一定可以在學習與國際視野方面收穫滿滿。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