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科學營 和美高中學生體驗LED組裝與3D列印



大葉大學科學營  和美高中學生體驗LED組裝與3D列印

大葉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醫療器材與設計學士學位學程舉辦科學營,和美高中學生透過自發電LED組裝、3D列印應用等活動,學習創新科技,體驗一日大學生。


大葉大學材料系李弘彬老師(右二)教和美高中學生3D列印繪圖前的量測作業

大葉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兼醫療器材與設計學士學位學程主任賴峰民表示,LED技術與3D列印都是未來趨勢,3D列印讓產品一體成形不論在醫材、文創、車輛及航太模具等都有跨域應用。大葉大學特別規劃了「光動能自發電LED實作」與「醫材3D列印」活動,邀請和美高中學生參加,一方面介紹LED3D列印的原理及應用,另一方面讓學生動手做,體驗現代科技的發展讓科學教育向下扎根。

和美高中學生到大葉大學材料系體驗自己組LED

和美高中輔導室資料組組長楊孟欣指出,高一學生即將面臨自然組、社會組分組,為了幫助他們探索未來發展,了解工業類群學什麼,學校特別和大葉大學合作,讓學生自由報名參加科學營活動,透過實作體驗來認識系所。

和美高中學生到大葉大學學3D列印

和美高中一年級的姚建銘說,王偉凱老師介紹了很多材料科學知識,並教大家做「太陽能夜間警示燈」,必須自己剪電線、接電路,只要一個環節接錯了就不會亮,很有挑戰性。

大葉大學材料系王偉凱老師(右二)教和美高中學生組LED


和美高中高一學生王俊宥說,李弘彬老師教大家3D列印繪圖,並讓大家親自操作一次,這是他們第一次接觸到3D列印很新鮮很有趣。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