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4日 星期二

科技新貴轉做傳統醬油 大葉大學生科系吳建一老師輔導新萬豐醬業用生物科技做出高品質的安心醬油



天然食材醬最好
大葉大學生科系吳建一老師輔導新萬豐醬業  醬油品質升級



原本是科技新貴的第三代老闆吳國賓回鄉接班新萬豐醬業有限公司後,積極改良製程去年開始與大葉大學生物產業科技學系副教授吳建一合作運用生物科技技術,提供高品質的安心醬油。


大葉大學生科系副教授吳建一(左二)協助新萬豐醬業老闆吳國賓(右二)改良醬油製程

新萬豐醬業老闆吳國賓表示,公司擁有超過七十年的古法釀造經驗,擅長製作醬油,但他雖然繼承了家族的醬油製作程序,對於微生物發酵、應用評析等學理並不是那麼了解,因此尋求大葉大學生科系副教授吳建一協助,以科學化的方式改良製程,提升醬油的抗氧化等效果,同時協助開發新產品。

大葉大學生科系副教授吳建一輔導新萬豐醬業醬油製程

大葉大學生科系副教授吳建一指出業者尋古法製作醬油,但有很多生化程序不知所以然,學校一方面分析醬油產品內容物組成及特性,開發相關品項,另一方面,協助新萬豐醬業進行產品製程微調,提高優勢項目,以利產業行銷。

新萬豐醬業老闆吳國賓(右)與大葉大學生科系副教授吳建一(左)產學合作

吳建一副教授說新萬豐醬業講求全天然無添加物古法製造風味獨具,但傳統釀法會受環境溫溼度影響口感跟香氣,因此需要透過發酵製程改善、品管規格產品分析等讓醬油的品質穩定。改良後的醬油風味不變但鹽份降低了更符合現代人低鹽的訴求新萬豐醬業的醬油也在《台灣醬油誌》的達人匿名品評中獲評為二十大台灣名品好醬油之一。


    生科系大三生林玉玲說,食品檢驗能為食品安全把關加強消費者信心參與產學合作的過程不只是學到抗氧化分析實驗的方法也看到傳統產業對品質與食安的堅持。

<<相關新聞報導>>

產學合作科技改良古釀醬油| 中彰投| 地方| 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news/story/7325/2248294
14 小時前 - 新萬豐醬業有限公司第三代老闆吳國賓從科技業轉行,與大葉大學生科系副教授吳建一合作,以科學化方式改良醬油製程,做出品質穩定與低鹽的美味醬油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