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5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烘焙學程酒類釀造與實習成果展 學生釀酒請大家品嘗

(飲酒請勿開車)
大葉大學烘焙學程酒類釀造與實習成果展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舉辦「酒類釀造與實習成果展」,展出烘焙暨飲料調製學士學位學程大二生「酒類釀造與實習」課程學習成果,學生一方面向參觀師生介紹自製的酒,另一方面發揮所學,設計調酒請大家品嘗。


布拉谷社會企業負責人劉東義(右一)肯定大葉大學烘焙暨飲料調製學士學位學程學生的表現(左三柯文慶老師)
(飲酒請勿開車)

授課老師、生物產業科技學系教授柯文慶指出,「酒類釀造與實習」課程帶領學生製作葡萄酒、葡萄蒸餾酒、白蘭地、桂花酒、米酒五種酒品,並讓學生分組專研一種酒品的製程,同時要求學生設計調酒酒單、創作酒詩文,學習東西方不同的酒文化。

受邀前來參觀的布拉谷社會企業負責人劉東義認為,學生們將酒與其他元素結合,展現創意及想法,值得肯定。最讓他印象深刻的是米酒組,學生用米酒做調酒讓米酒跳脫料理形象。

大葉大學「酒類釀造與實習成果展」,學生調酒請大家品評(飲酒請勿開車)

烘焙暨飲料調製學士學位學程大二生徐育寧、卓佩芳、張雅琪、程鈺涵、黃祺鈞、于子揚以「米酒」為主題。張雅琪表示,他們用「大葉米酒」創作藏頭詩「大桶釀造蒸餾酒,葉綠常青稻結穗,米香四溢傳千里,酒意詩情醉得意」,並用1杯米酒、2杯養樂多的比例,加少許冰塊當調酒,很開心能受到大家的肯定。

大葉大學烘焙暨飲料調製學士學位學程吳淑姿主任(右一)到場鼓勵學生(飲酒請勿開車)


楊晶晶、宋雪兒、吳芷瑄、趙若晴、陳郁婷共同製作「葡萄酒」。陳郁婷說,大一學過調酒,是用現成的酒來跟果汁搭配,「酒類釀造與實習」這門課是她第一次自己釀酒,製作過程包含濃縮還原、稀釋、發酵、殺菌等步驟,學到很多。期末成果展是很特別的體驗,不只是學習怎麼介紹作品,歐嘉瑞校長也到場鼓勵大家。

大葉大學柯文慶教授(左一)「酒類釀造與實習」課程成果展,歐嘉瑞校長(左二)也說讚(飲酒請勿開車)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