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6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分生系傑出系友黃衍勳 分享創業經驗



大葉大學分生系傑出系友黃衍勳  分享創業經驗

大葉大學分子生物學系邀請利用分生科技所學返鄉養蝦、打造休閒農場的系友黃衍勳,與學弟妹分享創業經驗。


分生系主任蔡孟峰強調,學長走在前面開創的道路可以讓學弟妹跟著走!民國76年次的黃衍勳,104年回到雲林縣水林鄉,跟原本養鰻魚的父親一起從事水產養殖,目前擁有微醺農場、金龍水產養殖場、北港小鎮住宿等事業。系上特別邀請創業有成的黃衍勳回母校分享職場經驗,希望能幫助學弟妹認識產業,思索如何將理論應用到實務上。

大葉大學分生系邀請傑出系友黃衍勳經驗分享

黃衍勳認為,不管經濟如何發展,農業都是人的基本需求,極端氣候造成農產品價值攀升,因此培育穩定供應、安全無毒的食物,是精緻農業的主要方向。很多人會覺得務農很苦、賺不到錢,其實農業的市場很可觀,甚至有人一年營收破億。

黃衍勳回憶說,就讀大葉大學分生系時,跟隨老師做蝦病毒研究,那時候他根本沒想到自己以後會去養蝦,但這段在實驗室做研究的日子奠定了他對分子生物科技研究的興趣看到好多老師晚上都還留在學校做實驗也啟發了他做事情的態度。


黃衍勳表示,研究所畢業後他原本擔任研究助理,父親問他要不要回家鄉養鰻魚,一開始他覺得養鰻技術門檻很高,自己可能無法勝任,但換個角度想,當時家鄉還沒有人養泰國蝦,讓他想挑戰看看。除了養蝦,他也種植無毒蔬菜、經營民宿,希望透過產業間的相輔相成,為農村開創更多發展。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