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3日 星期五

教育部「鼓勵學生參加藝術與設計類國際競賽計畫」 大葉大學獲頒獎金7萬5千元



教育部「鼓勵學生參加藝術與設計類國際競賽計畫」
大葉大學獲頒獎金75千元

大葉大學繼獲評「2016 iF全球頂尖設計大學榮譽榜」全球57名後,工業設計學系學生挑戰國際競賽的優異成果再獲教育部「鼓勵學生參加藝術與設計類國際競賽計畫」肯定,獲頒獎金75千元。


大葉大學工設系鄭兆辰(右)、羅方澤(左)設計餐盒蓋有餐具的紙餐盒,獲iF學生設計獎

大葉大學工設系主任郭介誠表示,工設系畢業生鄭兆辰、羅方澤的「筷勺餐盒」勇奪「2016德國iF學生設計獎」獲教育部獎金5萬元,方顥溦、陳竑霖以「溫馨守護」榮獲「2015德國紅點設計概念大獎」,獲教育部獎金25千元德國iF設計獎德國紅點設計獎Red dot與美國Idea並列國際三大設計獎,競爭非常激烈,學生能脫穎而出,非常不容易。設計永無止盡,恭喜學生們獲得國際獎項及教育部肯定也希望藉由學長的努力與成果,作為學弟妹表率,持續精進、更上層樓。

大葉大學工設系畢業生鄭兆辰、羅方澤設計的「筷勺餐盒」

去年6月剛從大葉大學工設系畢業的鄭兆辰指出,他和羅方澤共同設計的「筷勺餐盒」,在原有的便當紙盒上設計刀模,讓紙餐盒本身就能撕下來當餐具,減少免洗餐具的使用,環保又方便。靈感來自於自己有一次買便當忘記拿免洗筷,到球場打球時只好把便當蓋撕下來,折一折充當筷子。沒想到去年6月獲頒德國iF學生設計獎後會再獲得教育部獎金,謝謝指導老師謝堅銘的帶領,讓這個作品更完整。

大葉工設系畢業生陳竑霖與方顥澂合作設計的體溫感測貼紙


    2015年畢業的陳竑霖、方顥澂,以體溫感測的概念,設計「溫馨守護」功能貼紙,只要將貼紙穿戴在孩子手掌心,引導孩子把手放置在額頭,就可透過貼紙反應,追蹤孩童體溫情況,隨時了解小孩身體狀況,獲2015德國紅點設計概念獎。陳竑霖說,謝謝大葉大學所有老師和學長姊,讓他們大學四年有機會努力成就夢想,也謝謝郭介誠老師耳提面命的傳授設計人格,讓他們懂得堅持對的事。

大葉大學工設系畢業生出席鼓勵學生參加教育部「鼓勵學生參加藝術與設計類國際競賽計畫」頒獎典禮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