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8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赴大慶商工推廣節水



大葉大學赴大慶商工推廣節水

響應322日世界水資源日、422日世界地球日,大葉大學今年再度攜手大慶商工,27日下午邀請臺灣省水器材研發及推廣協會、臺灣自來水公司第十一區管理處,在大慶商工舉辦節水日活動,宣導省水,東山國小李世勳校長也帶領34名學生到場觀摩。



大葉大學主任秘書侯雪娟(前排中)帶領大慶商工學生宣示節水愛地球

    活動當天,大葉大學主任秘書侯雪娟帶領大慶商工學生宣示「節水愛臺灣,節能減碳愛地球」,揭開「大慶節水日」序幕。大葉大學邀請臺灣省水器材研發及推廣協會盛元禮秘書長將節水展示車開進大慶商工校園,帶來自製的水龍頭、水槽等節水器材,教導師生認識節水器材構造,同時邀請到臺灣自來水公司第十一區管理處員林營業所,宣導節約用水、申辦水費電子帳單等節能減碳觀念。大葉大學消防安全學士學位學程、環境生態社團也擺設了晴雨娃娃製作攤位,讓學生動手做晴雨娃娃,增加對環境的認同。

大葉大學主任秘書侯雪娟(中)與陳宜清老師(後排)到大慶商工推廣節水

    大葉大學主任秘書侯雪娟強調,大葉大學除了在校園中建置節水措施,讓水資源回收再利用,平日也透過各式活動,強化學生「珍惜水資源」的觀念。學校在民國102年首度推出「大葉節水日」,呼籲大家一起節水愛地球,去年開始特別走出校園,到大慶商工推廣省水,為了讓環境教育的觀念向下扎根,今年也邀請東山國小師生共襄盛舉。

臺灣省水器材研發及推廣協會盛元禮秘書長介紹節水展示車

大葉大學環境工程學系副教授陳宜清指出,去年臺灣面臨68年來最大的旱災,今年雖然雨水豐沛,但有水當思無水之苦,不應該浪費水資源。進行家庭節水時,可從浴室、廚房、洗衣方面著手,比如刷牙、洗臉、洗碗、洗衣服時,不要一直開著水龍頭,或是加裝省水墊片,就能發揮一定的節水效果。

大葉大學在大慶商工推廣節水,東山國小師生也到場觀摩

 東山國小六年級的曹小妹妹說,她最喜歡晴雨娃娃DIY活動,謝謝大葉大學的大哥哥、大姊姊們,讓他們學到很多省水知識,還可以把可愛的晴雨娃娃帶回家。

大慶商工一年級的溫婉如說,節水車展示了各式各樣省水器材,讓他們可以比較省水與不省水的差異,更加認識節水的效果。


    大慶商工校長蔡中瑞表示,大葉大學是全臺私校第一的綠色大學,環保節能實力屢獲各界肯定,感謝大葉大學今年在教育部「行動校園環境教育計畫」的補助下,再度協助大慶商工舉辦「大慶節水日」活動,將環境教育推廣經驗傳承給大慶商工和東山國小。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