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6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文創學程校園策展 劉其偉文物與新銳藝術家作品聯展




大葉大學文創學程校園策展  劉其偉文物與新銳藝術家作品聯展

大葉大學文創產業國際人才學士學位學程即日起至129日,在外語學院大葉藝廊策畫「歲月靜好之花香鳥語」藝術聯展,展出劉其偉、黃歌川、梁詮、余美心、張子晴、張棨珺六位藝術家的三十五件作品。


大葉大學文創學程大三生林宜君,推薦大家來看大師劉其偉的簽名帽與提袋

開幕式由參展者余美心的舞蹈表演為展覽揭開序幕,開幕當天藝術家梁詮也到場為來賓素描,畫贈有緣人。兼具畫家及舞蹈家身分的余美心說,劉其偉大師致力於藝術推廣與生態保育,藝術界都尊稱他為「劉老」,雖然劉老已逝世,但此次能跟劉老作品共同展出,對她來說是很難得的機會,謝謝大葉大學師生策畫了這場展覽。

藝術家余美心(右二)特別出席開幕式,鼓勵大葉大學文創學程學生

文創學程三年級學生簡嘉佑指出,現代人生活忙碌、壓力大,此次展覽名為「歲月靜好之花香鳥語」,就是希望透過藝術、花、鳥等自然元素,讓大家放鬆心情沉浸到藝術的世界。展場設計分為花香區、鳥語區、意象區、互動區與文創區,入口的花香區特別在牆壁上用紙花貼出相框讓大家自拍用互動區則有一片花名牆讓觀眾塗鴉簽名。

大葉大學學生開心展示藝術家梁詮為他們畫的素描

陳彩雲老師表示,「歲月靜好之花香鳥語」藝術聯展邀請知名藝術大師與新銳藝術家同台演出,希望透過不同藝術者的觀點帶給大家美的薰陶。策展活動由二十八位「文化藝術節慶規劃實務」修課學生共同完成,不只是讓學生發揮所學,實際規劃、執行一個大型展覽,學生也以藝術家作品為元素,設計出筆記本、化妝包等文創商品,實踐他們對文創的想法。

大葉大學陳彩雲老師(前排中)帶領學生舉辦「歲月靜好之花香鳥語」藝術聯展

文創學程大三生林宜君說,他們與基金會接洽,借出九件劉其偉大師的文物參展,現場除了可以看到「卿卿」、「瓢蟲的婚禮」等知名版畫,同時展出劉老簽名帽、T恤,以及畫作延伸設計的咖啡杯組歡迎大家一同來欣賞大師作品。

大葉大學外語學院大葉藝廊即日起至12月9日,推出文創學程學生策劃的「歲月靜好之花香鳥語」藝術聯展


文創學程大三生姜寧說,這次展出作品包含壓克力畫、油彩、版畫、雕塑、文創週邊等,不只是六位藝術家各有特色,畫布材質的選擇、裝框的形式,也都表現出創作者獨特的思維。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