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2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與日本武藏野大學締結姊妹校


大葉大學與日本武藏野大學締結姊妹校

大葉大學積極推動國際化,與超過60所國際名校結盟,提供學生接軌世界的機會。這學期大葉大學再與日本武藏野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姊妹校再添一所。


 大葉大學校長歐嘉瑞表示很榮幸可以跟武藏野大學締結姊妹校,大葉大學秉持「學用合一、產學合作、在地紮根、國際接軌」四大治學方向,與國外知名大學締結姐妹校,不只是提供學生留學機會,與國際無縫接軌也邀請國際師資來台短期教學開拓學生的國際視野。

大葉大學校長歐嘉瑞(右二)、外語學院院長長友和彥(左二)、外語學院副院長葉忠興(右一)、
應日系主任李美麗(左一),共同宣布與武藏野大學締結姊妹校

大葉大學外語學院院長長友和彥表示,學外語不只是聽說讀寫,更要認識異國文化,開拓海外視野,因此學校積極為學生爭取海外學習機會,希望能培育學生成為國際人才。未來雙方將透過交換學生、交換教師等學術交流,提供學生國際化的學習機會。以文科為主的武藏野大學,除了日文系,還有語言文學、文化、商用日文等學系,未來學生到武藏野大學當交換學生,可以挑選自己有興趣的領域專研。

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主任李美麗說,謝謝武藏野大學提供學生交換學生的機會,應日系的姐妹校還有明海大學、長崎外國語大學、山口大學、室蘭工業大學、大阪觀光大學、宮崎大學、攝南大學等,以這學期來說,就有22位應日系學生前往日本姐妹校當交換學生,或是攻讀雙聯學位,期待日後有更多學生運用交換學生的機會,一圓留學夢。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