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1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造藝系畢業生打造藝攤車 即日起台中市知名景點秋紅谷展出


大葉大學造藝系畢業生打造藝攤車  即日起秋紅谷展出

今年6月剛從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畢業的鄭明慧,發起「梗好藝術」,讓藝術創作以攤車形式到台灣各地展示,至今「藝攤車」已造訪過彰化、雲林,118日巡迴到台中秋紅谷3A House(台中市朝富路403號),展期至明年11日,歡迎大家前往欣賞。



策展人鄭明慧表示,這次的展覽名為「藝起呀ARTogether」,展覽空間顛覆傳統展覽的方式,以樣品屋的形式呈現,讓作品在展覽空間中變得有趣而富有變化。參展人包括:黃則翰、陳麗如、熊軒毅、高晨郡、 劉芷楹、許憶平、張家璇、林彥光、廖祐增、趙偉伶、王昱喬等青年藝術家。

「藝起呀ARTogether」海報

鄭明慧指出,參展的創作者會把自己作品歸類,並列出作品使用方法、注意事項及使用地點透過這些線索,觀者可以更融入創作者思維,體會創作時的見解與想法。希望參觀者以逛百貨或大型賣場買日常用品的角度來觀看藝術作品,把藝術品當成生活的一部分,去思考「我需要這件東西嗎?」或「我可以把它放哪裡?」等問題,增加民眾與藝術的互動。

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畢業生鄭明慧(左)策畫「藝攤車」計畫


鄭明慧說,「梗好藝術」不只是提供新一代藝術創作者展出平台,更試著拉近藝術與大眾的距離,因此採取主動的方式,到各地公共空間展出,讓民眾在路口、公園,就可以欣賞展覽。希望讓藝術品更貼近生活,並讓大家能擺脫藝術作品缺乏實用性且遙不可及的刻板印象。為期兩個月的展覽期間還會推出豐富的媒材體驗課程以及交流講座,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