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1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人資公關系社群編輯營 打造產學合作新氣象


大葉大學社群編輯營 打造產學合作新氣象

  根據台北市數位行銷經營協會(DMA)在發布的《2016年台灣數位廣告量上半年統計報告》統計,黃金交叉點出現!數位媒體廣告量已經超越電視廣告量,象徵新數位媒體時代的來臨。大葉大學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學系(簡稱人資公關系)掌握時代腳步,希望透過社群編輯營研習活動,加強同學的實務能力。訓練營第一天(21)更邀請中部數十家在地企業以產學合作的模式培養跨領域人才。此外,大葉大學歐嘉瑞校長也到場一同參與活動,與人資公關系學生所組成的「黃金社群編輯小尖兵」一起舉行誓師儀式,宣示進軍小編世代的決心。


大葉大學人資公關系社群編輯研習營與會貴賓大合照

【抓住時代腳步 課程結合企業打造新型態產學合作 】

  黃金交叉點出現對企業而言是不容小覷的現象,社群網站匯集了廣大的用戶,代表了無限商機,企業為了發展社群行銷,社群網站「小編」、社群行銷經理等相關職稱一一出現,造就另一個新世代的就業機會。為此活動當天也邀請了中部數十家在地企業主管,配合企業網路行銷需求,網羅對該領域表現優秀的學生,提供實習機會,打造企業人才,讓企業主成為企業導師。透過新型態的產學合作平台,做為學校與產業之間的橋樑,促進產學互動,共創企業、學生與學校的三贏局面。

大葉大學社群編輯營結合在地產業共同產學合作

【學生具備專業能力 成立社群編輯小尖兵信心宣示】

大葉大學歐嘉瑞校長也蒞臨現場,與學生們一起舉行編輯營誓師大會,「大家好,我們是社群編輯小尖兵」,從校長手中接過誓師旗的這群小編大隊由人資公關系學生所組成。人資公關系是由人力資源與公共關係所合成的獨立科系,此科系的學生也具備掌握新聞脈搏等雙領域的專業能力,且擁有大學生創意、熱情、喜愛分享的個性,剛好與「小編」的特質符合。

大葉大學校長歐嘉瑞(前排左)授旗給人資公關系所組成的社群編輯營學生

【主講者陣容堅強 廠商大方贊助產品提供學生實務經驗】

此次主講者陣容也不簡單,邀請到中天電視新媒體事業蘇欣偉經理與捷克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尤宏仁總經理分享自身經歷,從數位公關行銷工作到各種社群策略與執行應有盡有,精闢剖析。而兩人都擁有豐富的實務經驗,經由互動與提問的方式讓同學們收穫滿滿。且「捷克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特別贊助上百份產品,提供學生練習直播與開箱文,除了透過這樣的方式培育學生另一種行銷新技能,也希望藉此能挖掘出網紅新星。


人資公關系王正慧系主任說:「接下來的訓練營還會安排一連串的課程,力邀各界知名講師,如ETtoday、中天新聞中心等讓人資公關系的學生朝小編新世代發展。結合大學教育,提供講師實務經驗,整合應用理論與實務工作之能力,建立「學用合一」來培育新時代人才,打造人資公關系閃亮招牌。」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