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2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攜手台灣公安學會 培育高階人才 守護公共安全


大葉大學攜手台灣公安學會  培育高階人才  守護公共安全

大葉大學與台灣公安學會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未來雙方將攜手打造「建築物公共安全產業碩士、博士專班」,培養專業人才,守護民眾居住品質及公共安全。


大葉大學校長歐嘉瑞(右)與台灣公安學會理事長劉進明(左)代表雙方簽約

大葉大學校長歐嘉瑞表示,公共安全是民眾的基本需求,颱風、地震、土壤液化等災害都會對建築物公共安全造成威脅。為全民安全把關,是企業與學界共同關心的議題,也是產業及高教的社會責任。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已在七月向教育部提出「建築物公共安全產業碩士專班」申請,此專班結合台灣公安學會的企業經驗與學校的學術能量,培育學生成為學用合一的產業高階人才,最快明年開始招生。

大葉大學校長歐嘉瑞致詞


台灣公安學會理事長劉進明指出,921大地震發生後,政府隨即修訂相關法規,公共安全涵蓋範圍很廣,不只是法規面、執行面,也需要學術面的提升。為促進職場人才培育,學會特別與大葉大學產學合作,雙方合作從設藝學院開始,攜手推出「建築物公共安全產業碩士專班」,透過實務教學培育專業人才學會也將優先提供就業機會給產碩專班畢業生。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