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3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視傳系校友齊旎 中興高中舉辦插畫展





大葉大學視傳系校友齊旎  中興高中舉辦插畫展

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畢業生齊旎,即日起到106日在中興高中圖書館附設藝文中心舉辦「有天我鼓起勇氣喊了暫停」插畫展,展出自己停下工作腳步重拾畫筆的60張插畫作品。


大葉大學視傳系畢業生齊旎從小喜歡畫圖

民國101年從大葉大學視傳系畢業、目前從事設計工作的齊旎表示,她從小就喜歡畫圖,常常一個人拿著空白筆記本,在房間畫到忘記吃飯,大學就讀視傳系也有很多創作機會。然而進入職場後,忙碌的生活讓她離畫圖越來越遠,今年她突然意識到,自己對畫圖的熱情好像遺失了,她決定要放自己一個假,她提出辭呈,整整休息了三個月,並在這段時間積極創作。

大葉大學校友齊旎的插畫「老伴一起滑手機」,正在中興高中展出

    齊旎說,三個月後她再次回到職場,剛好這時候高中美術老師錢欣秀邀請她回母校中興高中辦展覽,一切就好像老天早就安排好了一樣,推著她前進、一圓畫家夢。她一邊適應新工作一邊籌備展覽,9月份順利開展,心中充滿美夢成真的感動。展覽取名為「有天我鼓起勇氣喊了暫停」,就代表她鼓起勇氣離開舒適圈,追求畫圖夢想的心情。

齊旎插畫作品「一日之體重計在於晨」

     齊旎指出,這次展出的60件作品,以那三個月的創作為主。為了降低開銷,她去美術社買其他客人裁切剩下的便宜灰卡跟奶平紙來畫,非制式的形狀加上平常少用的媒材,讓她創作時有種新鮮感。偶爾她也會去散步,跟陌生人說話或是觀察路人,尋找下筆的靈感,她畫了「老伴一起滑手機」、「夢裡的馬桶有金魚」、「一日之體重計在於晨」等作品只要觀賞者有類似的經驗,就會對這些畫作產生共鳴,歡迎大家到中興高中圖書館附設藝文中心來欣賞她的創作。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