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日 星期四

台灣國際美食節 大葉大學餐旅系2銀1銅


台灣國際美食節  大葉大學餐旅系21


    台灣廚藝美食協會25日至28日在台中舉辦第一屆「2016台灣國際美食節-TCAC挑戰賽」,來自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大陸、香港、台灣等十一個國家的廚藝好手同場競技,大葉大學餐旅管理學系學生邱姿雅、王宣凱勇奪21銅。


大葉大學餐旅系邱姿雅參加「2016台灣國際美食節-TCAC挑戰賽」,榮獲1銀1銅

    餐旅系彭建治老師指出,「2016台灣國際美食節-TCAC挑戰賽」是台灣廚藝界的盛事,不只是廚師間的交流,更將台灣美食推向世界舞台。比賽必須在一小時完成一式兩份的料理,由世界廚師協會認證的國際評審組成評審團,審查相當嚴格。青年組的西式牛肉完全沒有人奪金,大三生邱姿雅以最高分獲頒西式牛肉銀牌,並在另一場賽事榮獲西式挪威峽灣鱒魚銅牌,大二生王宣凱則是獲得西式牛肉銀牌。

大葉大學餐旅系邱姿雅的料理「煎烤牛肉外覆開心果仁佐牛骨肉汁、炸牛肉丸、培根馬鈴薯塔、
南瓜泥及季節時蔬、香料番茄」

    邱姿雅同學指出,獲銀牌的「煎烤牛肉外覆開心果仁佐牛骨肉汁、炸牛肉丸、培根馬鈴薯塔、南瓜泥及季節時蔬、香料番茄」,可以同時吃到牛排跟炸牛肉丸,提供雙主菜的享受。國際廚藝賽會頒發小金人給各組最高分,今年五月底她參加泰國廚藝賽,只差0.5分就可以得到小金人,一直覺得很遺憾。此次挑戰台灣國際美食節,她以小金人為目標,可惜賽制規定西餐項目只有一座小金人,雖然她在青年組拿下西式牛肉最高分,還是跟小金人擦身而過,明年她要再接再厲,希望有機會得到小金人的肯定。

大葉大學餐旅系王宣凱參加「2016台灣國際美食節-TCAC挑戰賽」,榮獲銀牌


    王宣凱同學說,今年是台灣第一屆辦TCAC挑戰賽,為了端出最好的作品,他們暑假兩個月都留在學校練習,謝謝彭建治老師的指導,提供菜單與烹飪技巧等建議,讓他們可以再創佳績。謝謝葉忠興院長和彭老師特別到比賽現場幫大家加油,此次參加國際廚藝賽也看到各個國家選手的作品,收獲很多。

大葉大學餐旅系邱姿雅(右)、王宣凱(左)勇奪「2016台灣國際美食節-TCAC挑戰賽」2銀1銅,
與葉忠興院長(中)分享喜悅
大葉大學觀光餐旅學院葉忠興院長(左一)與彭建治老師(左二)到比賽會場替邱姿雅(右二)、王宣凱(右一)加油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