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0日 星期二

經濟部首次舉辦電動車機電整合工程師證照考試 大葉大學機械系畢業校友李國鼎初試啼聲即獲通過


經濟部首次舉辦電動車機電整合工程師證照考試

大葉大學機械系畢業校友李國鼎初試啼聲即獲通過

李國鼎學長首次參加工研院跟經濟部合辦電動車機電整合工程師證照的考試,考試日期為105/5/21(),考試科目:電動車概論、電動車機電整合概論,初試啼聲就拿到初級電動車機電整合工程師的經濟部產業人才能力鑑定證書。


首張經濟部產業人才能力鑑定證書 

國鼎學長說:「在大學時期我本來對電子電路,電力電子方面完全沒興趣,也不想去了解,在大三大四做環保車跟蔡耀文老師接觸,漸漸覺得電動車這一部分是未來趨勢,所以在碩士時找蔡耀文老師當指導教授,我碩士研究方向選擇做的是35kW電動汽車用馬達驅動器,老師一步一步教導我,使我對電動車驅動器越來越了解,並且去專研。」

李國鼎校友(中)與工學院蔡耀文副院長(右)、機械系紀華偉主任(左)合影

國鼎學長在大葉機械系碩士班畢業後,持續做有關電動車方面的研究,並且幫忙大葉的學弟妹們組隊參加環保節能車競賽中的電動車項目,在全國比賽中得到最好成績,連續蟬聯數屆比賽的冠軍。

今年工研院跟經濟部合辦電動車機電整合工程師證照的考試,蔡耀文老師詢問國鼎有沒有興趣參加這個考試,因為是第一屆舉辦的考照,國鼎學長起初對如何準備這個考試是毫無頭緒,只能憑著就學期間跟蔡耀文老師學習到的電動車方面的知識去應考,一舉拿到這個證書,回到母校向師長稟報這項殊榮,也藉此勉勵學弟妹們要有信心好好向機械系的師長學習,會開發出自己意想不到的潛能。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