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0日 星期二

國立高中校長甄選 大葉大學全壘打


國立高中校長甄選  大葉大學全壘打

今年第二梯次國立高中校長甄選,24日公布錄取人選,全國二名校長缺額由大葉大學中小學校長、主任培訓班學員全數包辦,陳惠珍榮任國立新豐高中校長,傅國樑榮任國立北港高中校長,揮出全壘打佳績。


大葉大學校長培訓班學員傅國樑(右一),考取國立北港高中校長

國立新豐高中校長陳惠珍表示,很多人只想教好學生,卻忽略了教育的力量可以讓每個孩子都變成好學生,她期許自己可以對學校、學生發揮更大的影響,因此兩年前投入校長考試。能夠如願擠進校長窄門,要感謝大葉大學「中小學校長、主任專業成長培訓班」,培訓班不只是講課,黃德祥所長還蒐集了近年試題,逐一看大家寫的練習,提供修改建議。此外,學員間的感情都很好,彼此交換應考資訊,一起朝同一個目標努力,讓校長考試這條孤獨的路不孤單。

大葉大學校長培訓班學員陳惠珍(前排左三),榮任國立新豐高中校長

國立北港高中校長傅國樑說,考試很辛苦,要有非當榜首不可的決心,大葉大學「中小學校長、主任專業成長培訓班」帶領大家先把兵練好,因此能在競爭激烈的校長遴選中勝出。謝謝黃德祥所長給予大家很多專業建議,讓他有機會實踐把學校經營好的夢想。

大葉大學黃德祥所長(前排中)主持的中小學校長、主任培訓班,協助超過百位老師圓教育夢


大葉大學教育專業發展研究所黃德祥所長指出,大葉大學從民國10011月開始推出「中小學校長、主任專業成長培訓班」,協助學員擠進校長窄門,並以當一位好校長為終身職志,目前已考取104位中小學校長、主任。今年學員們在全國國、高中校長甄選中大放異彩,除了新出爐的國立新豐高中校長陳惠珍、國立北港高中校長傅國樑,今年的新科校長還有苗栗特殊教育學校校長馬心正、高雄市立六龜高中校長盧正川、澎湖望安國中校長許淑娟。


黃德祥所長進一步說,大葉大學以師徒制精神辦理中小學校長、主任培訓班,一方面邀請知名學者專家授課,另一方面透過實作演練,個別輔導學員找出自身優勢,提升筆試與面試技巧。培訓班學員也凝聚起「校長路上攜手行」的情感,彼此分享經驗、互相扶持,共同創造臺灣教育的希望工程。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