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7日 星期五

大葉餐旅系與烘焙學程86位大一新生報考飲料調製丙級技術士證照輔導證照通過率百分百



報考飲料調製丙級技術士證照輔導證照通過率百分百
大葉餐旅系與烘焙學程大一新生

大葉大學餐旅管理系及烘焙暨飲料調製學位學程最近輔導86位大一學生報名參加2016年即評即測即發證飲料調製丙級技術士證照考試,所有學生一次全部通過,考照率高達100%,表現相當亮眼。


這次考照通過的大一學生在短短不到二個月的訓練時間中,連假日都到校勤練

系主任鄭信男表示,餐旅管理系及烘焙暨飲料調製學位學程評時就提供有相關專業課程的實務訓練,輔導學生具備各領域專長與能力,此次大一學生能有如此好的成績表現,是因為師生們共同齊心努力,在短短不到二個月的訓練時間中,連假日都到校勤練,訓練出符合國家級認證考試之人才,實屬不易。

有聽力障礙的林億承同學(右二)在邱玉函(左二)及陳淑婉(右一)兩位熱心的學姐協助下,
順利考取證照, 左一為林淑容老師

輔導老師林淑容也介紹考照通過學生中比較特別的案例,一是有聽力障礙的林億承同學,他雖然在上課時無法立即明白老師的教導內容,所幸有邱玉函及陳淑婉兩位熱心的學姐在課後協助示範飲料調製做法,再加上林億承本身的鬥志與毅力,一次又一次地練習,才能順利考取證照,也讓他自己很有成就感。另一位是本來擔任助教(TA)的電機系碩士班二年級學生陳證郁,他主修課程雖然與飲調無關,但是卻在擔任助教的過程中產生興趣,因此便隨班學習,下課後更在碩士班課程與實驗的緊密時程中抓空檔苦練,最後也跟86位大一學生一起報考,終於也考照通過。他說要將飲料調製當作個人興趣與第二專長,未來也不排除投入相關行業。

擔任助教(TA)的電機系碩士班二年級學生陳證郁(前排右一)此次也考上證照

另外像餐旅系大一徐聖雄同學開心表示,一看到系上提供考照資訊時,即呼朋引伴分享學習資源,當大家一齊朝著興趣努力時,心中的成就感告訴自己要全力以赴,果然大家都通過了。多位考取證照的烘焙學程大一同學都認為,除修讀系上專業課程外,學校還提供考取餐飲相關證照的機會,真是太棒了!


考取證照的烘焙學程大一同學都認為,除修讀系上專業課程外,學校還提供考取餐飲相關證照的機會,
真是太棒了!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