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

食安警察就是你 大葉大學生科系食安週寓教於樂


食安警察就是你  大葉大學生科系食安週寓教於樂

大葉大學生物產業科技學系推出食安週,透過「食安警察就是你!有獎徵答」等系列活動,讓學生了解現行食品安全事件的發生原因與預防方法,以及食品技師對食安維護的重要性。


大葉大學生科系主任宋祖瑩介紹食安週活動

大葉大學生科系主任宋祖瑩指出,過去食安法規十年、二十年才修改一次,近年來添加物過量或違法添加等食品安全事件頻傳,食安相關法規開始受到重視、每年修改。生科系為培育學生成為食安尖兵,特別規畫了食安週活動,23日到27日分別推出「食安警察就是你!有獎徵答」、「食安影音展」、「食品安全與食品技師發展研討會」、「食安電影討論會」、「專題研究成果競賽」,希望藉由多元的活動,強化學生食品技師專業能力,同時體認食品技師為全民食安把關的責任。

大葉大學生科系李世傑老師主持食安有獎徵答

第一天登場的「食安警察就是你!有獎徵答」,由李世傑副教授主持。李世傑表示,過去食品業有很多配方是祖傳秘方,但隨著法規修正,對添加物與食品標示的要求越來越高,源頭管理很重要,食品技師扮演著守護食安的角色。有獎徵答的三十道題目出自食品檢驗分析技術士、品保工程師等證照考題,獎品則是學生DIY的手工皂與系上老師研發的面膜,學生不只是認識食品安全管理知識,同時增加考照的自信。

浙江經貿職業技術學院的張波老師肯定大葉大學生科系推動食安行動


從大陸來臺灣參訪的浙江經貿職業技術學院食品營養與檢測專業講師張波,也到場觀摩生科系食安週活動。張波說,「民以食為天,食以安為重」,食品安全衛生跟每個人都息息相關,大葉大學生科系透過寓教於樂的方法,引導學生學習食安知識,讓他印象深刻。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