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3日 星期三

前進大葉,迎向世界,大葉大學讓我一圓留學夢,同獲兩國學位--大葉學生出國留學/遊學的成功故事




前進大葉,迎向世界,大葉大學讓我一圓留學夢,同獲兩國學位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學生赴海外雙聯學制留學及專題研修的國家遍及美、日、法、德、義等先進國家,近三年度(102-104)已有354人正在國外研讀或已完成國外學業回國,今年度(105)統計至三月份止,即已有28人預備於暑假出國進修,後續人數仍在持續增加中。

大葉英語系張智惠老師(右)到美國南新罕布夏大學探訪攻讀雙聯碩士學位的蔡玉涓(中)


大葉英語系蔡玉涓-- 雙聯學位大幅節省出國念書所需的時間與經費

「國際移動力」已成為未來全球頂尖人才必備能力,大葉大學英語系的蔡玉涓同學很早就看到這個趨勢,因此積極爭取到世界留學的機會。她大四下學期曾到馬來西亞的馬來亞大學當交換學生,經過一學期的留學洗禮,不僅精進了英文能力,也順利修完大學學分。蔡玉涓大學畢業後在國小代課一年,之後選擇再度回到大葉就讀英語系碩士班,提升個人英語教學能量。


蔡玉涓後來就是利用英語系與美國南新罕布夏大學簽約建立碩士雙聯學制的機會,在台灣學習一年後再到到美國讀一年,同時間取得大葉大學與美國南新罕布夏大學兩校碩士學位。蔡玉涓同學認為,雙聯學位讓學生讀大葉大學可同時享有國內、外兩所大學的資源,並且縮短了出國念書所需的時間。另外美國留學學費高昂,雙聯學制也大幅減輕留學的經濟負擔,讓更多有志留學的人可以圓夢

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大四生胡_云(左二)在義大利參加國際學生聚會


大葉工設系 胡瀞云--大葉獎助學金助農家子弟一圓義大利留學夢

   工業設計學系四年級的胡瀞云,出生在屏東農家,家裡種芒果跟蓮霧維生,每一季都是看天吃飯,因此家境清寒,對於動輒百萬元起跳的出國念書,這是她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胡瀞云進大葉後得知學校鼓勵學生出國研修,並提供許多實質的協助,她開始積極爭取到外國學習的機會,希望自己在家具設計領域能更精進。後來她就是藉由大葉大學新生入學獎助學金提供的機票補助,以及老師推薦申請教育部學海惜珠計畫資助,才得以到義大利NABA米蘭新美術學院研修一學期。胡瀞云說,到義大利上課,不僅更認識義大利歷史背景下的創作及意涵,也讓她親眼目睹米蘭大教堂、博物館等經典建築,深刻感受到歐洲文化的底蘊。

大葉應日系赴日本長崎大學修習雙聯學制學位之學生合影

大葉應用日語系與日本長崎外國語大學雙聯學制合作多年

大葉大學2009年就與日本長崎外國語大學簽訂雙聯學制合作,應用日語學系學生只要在大葉就讀兩年、到日本研修兩年,完成規定學分數,就能同時取得兩校大學文憑,至今已有18位學生獲得雙聯學位。
已取得雙聯學位的畢業生程可瑜分享到日本留學時的經驗說:交換生到日本最關心聽不聽的懂的問題,其實只要有日文2級的基礎就不是問題。再搭配預習跟複習,問題應該不大。 長崎外國語大學留學生來自中、美、法.德、西班牙、韓國和台灣,除了日文外,同學還可以再學第三外文,學校還開了許多實用的課程,比如要在日本帶隊一定要有的「旅程管理主任者」課程,還有適合女生報名的「秘書檢定」等。她建議多考幾張證照,在日本比較好找工作。
應日系大三生林家民、方彥喆也將在今年3月前往長崎外國語大學攻讀雙聯學位。林家民同學說,出國留學是他高中就立定的目標,因此報考大學時,就選擇了可以到日本研修兩年、同時獲得兩校文憑的大葉大學應日系,現在即將就能如願前往日本求學,讓他有美夢成真的感覺。

爸爸媽媽到南新罕布夏大學參加楊明凱的畢業典禮

大葉大學英語系楊明凱--美國留學夢成真

    大葉大學英語學系應屆畢業生楊明凱,從小就希望能到美國唸書,他1038月開始到美國的南新罕布夏大學(Southern New Hampshire University)研修一年,順利取得大葉大學文學學士和南新罕布夏大學藝術學士兩張文憑。返校探望師長的他開心地說,謝謝大葉大學協助他圓夢,讓他可以同時唸兩所大學。
    民國77年次的楊明凱表示,他一直嚮往能到美國唸大學,考量爸爸媽媽平日賣菜的辛勞,他插大時選擇了離家近的大葉大學,利用課餘時間到菜攤幫家人賣菜。原以為美國留學的夢想只能留在心裡,沒想到進入大葉英語系後,張智惠主任就像第二個媽媽一樣照顧他,帶領他參加各種國際交流活動,去年系上和美國南新罕布夏大學簽訂雙聯學位合作協議後,張主任就鼓勵他把握機會逐夢,並協助他申請教育部和學校補助,減輕經濟負擔。出發到美國留學後,主任特地飛到美國探望他、為他加油打氣,6月份時爸爸媽媽也到南新罕布夏大學參加他的畢業典禮,領到畢業證書那一刻,心中充滿美夢成真的喜悅。




<< 大葉大學支持學生出國留學/遊學制度介紹 >>

新生入學獎助學金、機票、外語培訓加持
大葉大學助學生躋身國際名校

    提升台灣青年世代國際視野與全球競爭力,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啟動國際名校教育合作交流計畫,與美、歐、日等54所聲譽卓著的高等學府結盟,提供學生雙聯學位、交換學生、海外實習等與世界接軌的機會。學校不僅提供最高新台幣300萬元的留學助學金、出國往返機票、外語衝刺班強力培訓,同時規劃雙聯學位、交換學生、全校各系國際名師駐校教學等多元規劃,希望藉此提升台灣青年世代的國際視野與競爭力,為台灣建構豐富的國際人才庫

學測成績72級分以上  加贈留學獎金300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學校為協助學生一圓海外留學夢,提供高額留學助學金與往返機票補助。選擇以大葉為第一志願的考生,均可獲新台幣8萬元新生入學獎助學金。學測成績74級分以上,大學四年將分八學期發放150萬元獎助學金,畢業後到海外姐妹校攻讀雙聯碩士學位,可再獲頒150萬元助學金,如繼續到海外進修雙聯博士學位,同樣再給予150萬元助學金,合計450萬元。7273級分的學生,在學期間分八學期發放獎助學金80萬,赴國外進修雙聯碩、博士,同樣各頒發150萬元助學金。歡迎青年學子以大葉大學為跳板,躋身全球一流大學。

第一志願就有獎學金  補助赴姐妹校交換學生來回機票

    武校長進一步說,根據「大葉大學培養新時代卓越人才105學年度入學獎助學金發放辦法」,只要是學測或指考,選填大葉大學為第一志願並錄取的學生,都可以依考試分數,獲頒8萬元到450萬元不等的獎助學金,分八學期發放,並享有在學期間赴姐妹校機票補助。學測成績達52級分至75級分者,依級等可獲新台幣10萬元到450萬元不等,指考成績在前8%到前3%者,可獲獎助學金新台幣120萬元至200萬元不等。

姊妹校遍及全球  不乏各領域前大三名校

武東星校長指出,大葉大學遍及全球的54所姊妹校,不僅國際排名與學術實力出色,更不乏各領域前三大名校。與餐旅管理學系締結姊妹校的法國費杭迪高等廚藝學校,是法國甜點界前三大名校、享有「餐飲界哈佛」美譽﹔餐旅系也世界排名第一的飯店管理教育界領導者格里昂大學締結雙聯學位企業管理系合作的加州州立大學長堤分校,是美西地區綜合大學排行前5名。英語學系結盟美國阿肯色科技大阿肯色州旗艦級大學,大葉學生前往研修時,還可修習英語教學課程,並經由考試取得國際英語教學專業證照(TESOL)。

武校長進一步說,造形藝術學系合作的羅馬美術工藝學院,被譽為「義大利的包浩斯」。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和美國德州健康科學大學簽訂雙聯合作,學生不僅能同時取得兩校學位,大學畢業後再讀1.5年就可拿碩士學位,更可經考試取得美國中醫師執照,在美國執業。護理學系合作的澳洲昆士蘭科技大學,在2013年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評鑑排名澳洲第10。電機工程學系雙聯學位的義大利帕勒莫大學,則是西西里島的文化、科技、學術中心,為義大利規模第二的國立大學。

【大葉大學入學資訊】:

※大葉大學105學年度個人申請入學面試日期為3月25至26日,提醒您--把握機會,成功加倍!


※大葉大學105學年進修學士班申請入學開放網路報名:自105年3月25日至6月19日晚上11:59止(系統24小時開放)。詳情請閱覽---http://bulletin.dyu.edu.tw/index.php?msg_ID=21476&pool_ID=20&isHidden=0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