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

打破工科沉著冷靜形象 大葉大學推出動漫人物行銷工學院


打破工科沉著冷靜形象  大葉大學推出動漫人物行銷工學院

    大學甄選個人申請第二階段面試即將登場,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推出工學院各系量身設計的學系形象動漫人物,迎接未來學生。希望打破工科沉著、冷靜的刻板印象,透過人文創意的方法,把工程系所介紹給更多人。


                     
    發起設計活動的多媒體學程大三生劉建佑表示,高雄捷運推出虛擬代言人「高捷少女」,引發熱烈迴響,讓他們興起用動漫宣傳學系的念頭。系上藏龍臥虎,有學長代表臺灣到美國挑戰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有學妹在海峽兩岸遊戲原畫作品大賽奪冠,更有同學繪製貼圖在line上架販售,於是他徵求有意願參與的學生,一起為工學院量身打造形象人物,共11位學生參加。

大葉大學機械系形象人物

    學生們先到院部會議提案,爭取各學系的支持,接著繪師跟各學系的系學會接洽,了解學系特色跟訴求,作為人物設計的參考。多媒體學程三年級的蔡佳玟指出,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是全國環保節能車大賽紀錄保持者,她選用賽車女郎當造型基礎,融入加油旗、扳手、系徽等元素,剛開始設計時很擔心對方會不喜歡,沒想到作品完成後,機械系主任還跟系形象動漫人物合照,分享到臉書上,讓她覺得很驚喜。


    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的形象人物由丁銘彥、楊家寧等人共同設計,多媒體學程大二的丁銘彥說,他們都有興趣參與工學院動漫人物設計,又怕無法如期完成,因此三個人搭檔,發揮一加一加一大於三的力量,把創意付諸實踐。材料系有「材料能源」跟「自然能源」兩大主軸,他們以此為概念,在人物身上設計了太陽能板、能源轉換器等物件。

大葉大學工學院動漫人物明信片


  劉建佑說,工學院電機工程學系、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環境工程學系、資訊工程學系、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綠色產品設計學士學位學程、消防安全學士學位學程九個系的作品完成後,陸續接到其他學院的詢問,表示希望委託他們設計動漫人物,這對他們來說是很大的鼓勵。有機會的話,他們想幫全校系所都設計Q版形象人物,以大葉大學作為起點,帶動臺灣原創動漫風潮。


<<相關訊息>>http://gnn.gamer.com.tw/6/129336.html


《總之為了五年五百億》與大葉大學系學會合作 推出新角色宣揚教育平等理念


(GNN 記者 Jerry 報導) 2016-03-18 16:48:26
  由「課綱亂調委員會」所開發的手機新作《總之為了五年五百億就來一場大亂鬥吧》於今(18)日宣佈,將與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系學會旗下組織「葉總繪」合作,推出新大學角色 - 大葉。
  • image
  • image

合作單位:葉總繪介紹

  官方表示,「葉總繪」曾經舉辦過兩屆「葉總繪盃全國高中職電腦繪圖比賽」,首獎的獎金達一萬元,對於培育、挖掘國內的年輕繪師不遺餘力。該組織曾經向校方企劃系擬人的設計製作,其中作品還包含了許多漫畫、平面設計類、2D 動畫、3D 動畫製作,以及遊戲設計的部分。
  • image
  • image
  據了解,該角色的設計師 - 黑狐還是該所大學的在學生,同時也是葉總繪的駐站繪師,曾經在巴哈小屋投稿《英雄聯盟》同人漫畫作品「露璐的日服遊玩守則」,教導玩家正確的遊戲理念。
  • image

合作理念

  《500E》總召集人委員長表示,本款遊戲的理念,主要在於推廣全台灣大學的特色,弭平以「分數導向」而產生的偏見,跨越不同大學之間的文化鴻溝。
  官方指出,委員長曾在之前的訪談中述說自己做這款遊戲的理念,他表示:『許多人一生中,可能只唸了一所或兩所大學 (碩士研究所),對於台灣每所大學的文化、特色了解有限;更多人是透過錄取分數、親友們的偏見來看待其他的大學。所以,我們這款遊戲就是要告訴玩家:不管你一開始選擇的大學是哪間,遊戲的是勝負關鍵,取決於玩家的「智慧」跟「技巧」,還有口袋深度。這也是間接告訴玩家,無論是你是從從哪一所大學畢業,你的人生最後成功與否,是與大學分數高低毫無關係的,而是取決於你對於人生的態度、以及努力!』
  呼應以上內容,官方承諾這款遊戲中的大學角色,並不會像一般的手機遊戲,分成稀有度高低與能力強弱,所有的角色將全部站在同一個起跑點上。玩家不會因為自己的首抽角色是私立,而落後於國立大學的玩家。
  • image
  官方指出,雙方將以「版權共有」的形式合作,未來該角色除了會在《500E》遊戲中出現之外,也將會出現在大葉大學多媒學系的官網、攤位、特色雜誌等地方,未來也將推出同人插圖以及四格漫畫,推廣大葉大學的文化與特色。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