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8日 星期四

天恩生技董事長林靖權博士 攻讀大葉大學生物科技博士班



天恩生技董事長林靖權博士  攻讀大葉大學博士班
   
    天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天恩食品有限公司總經理林靖權,慕名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是牛樟芝研發的指標性單位,以管理博士學歷再攻讀大葉大學生物科技博士學位學程,每個禮拜六自行從嘉義開車到彰化上課。


    民國44年次的林靖權董事長回憶說,他很早就聽聞大葉大學有很多藥用真菌研發成果,幾年前徐泰浩教授帶領研究生到天恩生技參訪,徐教授在交流過程提出不少生技產業發展的想法,讓他興起到大葉大學進修的念頭。實際就讀後,不論是徐泰浩教授的食品微生物專業與發酵產程開發經驗,還是梁志欽教授的微生物利用與發酵技術,都讓他收穫良多,每週一次的博士班課程已成為他一個禮拜中最期待的事。

天恩生技董事長林靖權(右)到大葉大學攻讀生物科技博士學位學程

    生物科技博士學位學程二年級的林靖權表示,他並不急著拿學位,念博士班對他來說是一件對人生有意義的事,他願意把這件事做到最好。他期許自己能將最新的知識與技術帶進產業,讓博士研究不僅是對個人有價值,還能幫助企業長青,對社會有所貢獻。去年他在徐老師的鼓勵下參加台北國際發明展,除了榮獲金牌肯定,更有機會和其他廠商技術交流,交換產業心得,得到很多啟發。

    林靖權董事長認為,大家都知道從一個點到另一個點,最快的方法是走直線,但如果沒有足夠的知識當基礎,就沒辦法直線抵達目的地,只能繞遠路完成目標。整個大環境日新月異,只在單一學門鑽研很難拓展廣度,應該多涉獵不同領域的知識,因此他選擇重回校園進修。

天恩生技董事長林靖權是大葉大學博士班二年級學生


大葉大學生物產業科技學系徐泰浩教授以「教學相長」形容他與林靖權董事長的師徒關係。他指出,林靖權董事長雖然事業忙碌,但他就讀大葉大學博士班這一年多來,從不曾遲到早退,且上課認真,樂於和學弟妹分享產業經驗,全勤又好學的表現,是老師們心目中的模範生。博士班有這位董事長級的學生加入,不只是豐富的人生閱歷啟發學弟妹,也為班上凝聚起共同學習的精神,相信林董完成學位後,一定能引領生技產業再創高峰。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