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3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英語系型男徐謀俊 陪學妹試鏡變主角 演出劉若英MV受矚目


大葉大學型男徐謀俊  陪學妹試鏡變主角  演出劉若英MV受矚目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英語學系大四生徐謀俊,陪學妹去高雄參加微電影「飲料大作戰」試鏡,意外被選為男主角財哥。去年9月正式被華聯國際簽下,成為名模白歆惠的師弟,演出劉若英MV「我懂了」,拍攝麥香紅茶廣告、HTC廣告,還受邀到大專院校演講。


大葉大學徐謀俊已被經紀公司簽下

    民國82年次、身高178公分、體重60公斤的徐謀俊回憶說,他喜歡演戲,但以前從沒想過自己會變成一個真正的演員。大一有一天下課在停車場遇到幾個外校學生,問他有沒有興趣演出他們的畢業微電影,算是他的處女秀。大三時,學妹拜託他陪她去高雄的微電影試鏡,他在雄中門口等學妹會合時,有個工作人員主動找他聊天,邀他也參加「飲料大作戰」的男主角試鏡,原本只是抱著觀摩的心情試試看,沒想到製作單位通知他獲選為男主角財哥,感覺就像做夢一樣。

大葉大學英語學系大四生徐謀俊,演出微電影受矚目

    徐謀俊表示,飲料日是雄中、雄女的傳統,每年到這一天,男生會透過送飲料向心儀的女生告白,「飲料大作戰」就是以這個背景發展出的愛情故事。導演為了幫助大家入戲,拍攝過程要求他每天都要寫下自己高中的回憶,讓整個人進入高中生的心境跟狀態。這些細節讓他深刻體認到當一個演員不是背台詞跟走位而已,態度很重要,也更深刻體悟武東星校長提出的「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其實是各領域通行的準則。

(徐謀俊提供)「飲料大作戰」劇照

     徐謀俊指出,參與微電影「飲料大作戰」,不只是感受到冬天穿短袖拍戲的辛苦,跟隨工作團隊到校園巡演的經驗,更讓他第一次知道什麼是被粉絲包圍的感覺。不論是前陣子推出的劉若英MV,還是最近上檔的麥香紅茶廣告,都有好多朋友傳訊息表示肯定,讓他覺得好開心。


    徐謀俊說,大一到大三他都參與英語系推動的「扶英計畫」,幫助弱勢小朋友學英文,這是他大學生活最重要的回憶,同時幫他奠定了上台發表的基礎,未來有機會他也想發揮戲劇專長,並繼續擔任英文志工。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