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9日 星期六

大葉大學餐旅管理系與烘焙飲調學士學程翻糖藝術蛋糕課程 滿足學生對烘焙學習興趣


大葉大學翻糖藝術蛋糕課程 滿足學生對烘焙學習興趣


    為了滿足學生對烘焙學習的興趣,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餐旅管理系與烘焙飲調學士學程特別推出「翻糖藝術蛋糕」課程。課程第一階段,是以「芭比娃娃」作為翻糖裝飾主題,同學發揮創意巧思,製作出擬真度百分百的芭比娃娃展現學習成果。


唯妙唯肖的翻糖芭比娃娃

  受到流行音樂天后蔡依林的影響,台灣吹起一股「翻糖藝術蛋糕」旋風。為了因應社會需求,大葉大學餐旅系系主任鄭信男是邀請業界名師陳文正蒞校指導同學製作「翻糖藝術蛋糕」技巧。為期三天的翻糖蛋糕課程,老師是親自示範並指導同學,最後由同學自由調配色彩,充分表達自己的喜好與創意,製作出唯妙唯肖的翻糖芭比娃娃。

大葉大學餐旅管理系與烘焙飲調學士學程指導老師陳文正親自示範如何製作翻糖芭比娃娃

  烘焙飲調學士學程一年級江旻蓁同學說:她很喜歡這個課程,課程中學到如何拉線和裝飾的技巧,其中最困難的部份是顏色搭配。使用烘焙擠花袋填裝翻糖餡料,再擠出細緻線條,這個過程最困難,需要耐心和細心。在蛋糕乾燥定型完成作品的雛型後,再發揮創意巧思,巧妙運用顏色搭配,讓芭比娃娃裙擺造型更加有層次感。

大葉大學烘焙飲調學士學程同學製作的翻糖芭比作品美得讓人目不轉睛

  餐旅管理系二年級邱盈豪同學表示:作翻糖蛋糕需要有非常有的耐心,對於處於好動階段的男大學生而言,挑戰性更高。他這次挑戰的作品是「粉紅芭比娃娃」,希望呈現夢幻的感覺,作品從構思到完成足足花了一天的時間,很開心可以順利完成挑戰。

校長武東星特別為大葉大學烘焙飲調學士學程同學打氣鼓勵,並與師生和翻糖藝術蛋糕合影

  指導老師陳文正說: 翻糖藝術蛋糕課程採取小班教學,可以充分照顧每個學生學習狀況。翻糖是由糖、蛋白調配而成,這種蛋糕當初只使用在英國王室婚禮上,因此也被視為貴族的象徵。製作精美的翻糖藝術蛋糕,可以提供消費者課製化的需求,也可以做簡單教學,相當具有市場潛力,前景看俏。

大葉大學烘焙飲調學士學程同學專注學習翻糖藝術蛋糕如何拉線的技巧

  餐旅管理系系主任鄭信男表示:經由這次課程教學,相信能滿足學生並提昇對烘焙學習興趣,有助於學生在未來烘焙產品製作與創新研發能力的建立。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