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機動車輛研究社盛大舉辦大葉盃全國四驅大賽 迷你四驅車飆風再起


大葉大學機動車輛研究社盛大舉辦大葉盃全國四驅大賽 
迷你四驅車飆風再起

日本知名四驅車卡通「爆走兄弟」可說是許多六、七年級生的童年回憶,裡面充滿競速與飆風樂趣,如今迷你四驅車再度紅回台灣。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的機動車輛研究社在在該校學務處的協助下,於1213日在大葉校園內舉辦全國四驅車大賽,現場吸引北中南共計約400台四驅車同好夥伴同場較勁,一同享受假日美好時光。


大葉大學黃娟娟學務長(左一)大力支持校內各學生社團活動

『四驅車』來自於日本可動模型,曾經在早期於台灣掀起一股不小的風波,可稱得上風靡全台,近幾年來再因不同玩法而興起,此外技術層面的提升更引起不少討論,而技術車比賽不管是在日本還是台灣都是一個盛行的活動,許多新的廠商也相繼成立,參與的年齡層也逐漸向上增加,因此『四驅車』不再只是小學生的玩具,隨著來越越多元的玩家投入,『四驅車』變成一個工藝品,而要完成一個具備美觀且又有速度的工藝品就需要相當高的水準了。

大葉盃全國四驅大賽參賽狀況相當踴躍

熟悉各種改車方法的機研社指導老師董柏森表示現在許多四驅車店家和玩家創製了一種多元「技術軌」模式,競賽車手要面對跳台、急彎和高低落差等挑戰,所以改車技術提高許多。此外,除了賽道的進化外,台灣許多四驅車店家也都舉辦很多比賽,規例上都開放許多,有著各式新款強力馬達的出現、齒輪比數和導倫等的微調都令迷你四驅車比以前高速很多。

大葉大學機動車輛研究社準備了豐富獎品與獎盃

 大葉大學學務長黃娟娟表示,此次大葉大學所主辦之『大葉盃全國四驅車邀請賽』除了為展現大葉大學學生舉辦大型活動之能力之外,更表現所有的發明與研究都來自於興趣,即便只是個玩具,也需要許多的技術與知識,而這些技術與知識便是所有成功的基礎,將學習建立於興趣之上,提倡健康休閒生活。
 
大葉盃全國四驅大賽現場賽況


『四驅車』一個近幾年逐漸復興的玩具,更是許多七年級生的回憶,隨著時代的變遷『四驅車』已原本的玩具發展為需要各種知識及多種技術的作品。『大葉盃全國四驅車邀請賽』秉持服務社會的理念,提供一個屬於社會、高中職及大專生的專屬的競賽平台,提供一個良好競賽環境給予參賽的選手,將大葉大學舉辦大型活動的能力展現於外界,也讓外界和學生了解如何將許多常識運用於現實生活。
成功舉辦大葉盃全國四驅大賽的強大幕後團隊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