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日 星期四

愛物惜物 「櫃」在有情 大葉大學捐書櫃贈鄰里學童


愛物惜物  「櫃」在有情  大葉大學捐書櫃贈鄰里學童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圖書館空間運用調整,報廢46架功能完整的實木書櫃,大葉大學圖書館與總務處攜手合作,將這批六、七成新的書櫃,捐贈村上國小、大村國中及大村鄉立擺塘托兒所等校,傳承愛物惜物的教育給鄰里學童。


  大村國中總務主任劉承恩說,感謝大葉大學圖書館的捐贈,以及大葉大學總務處的協助,解決大村國中近期規劃新教室需要書櫃的燃眉之急,讓大村國中能夠順利擴充新教室的資源。學校以身作則,透過資源再利用的方式彼此互助,更能讓學生感受到珍惜用物、無私共享的精神。

大葉大學圖書館與總務處攜手合作,捐再生書櫃給鄰近學校

  村上國小總務主任曹永彬表示,感謝大葉大學分享資源給周邊需要的學校,不只是讓舊書櫃發揮再利用的價值,也讓學童藉由「有愛傳承」的再生資源,體會資源共享與珍惜的觀念。

  大葉大學圖書館館長何珮琪說,為服務廣大讀者需求,圖書館近日進行內部調整,此次報廢的46座書櫃,結構相當安全堅固,為使資源能繼續被運用,希望將書櫃捐給需要的鄰近學校。謝謝總務處的牽線,讓圖書館再生書櫃成為鄰里學童的資源,讓書櫃的生命與推動公益的信念獲得延續。

大葉大學捐再生書櫃給村上國小、大村國中及大村鄉立擺塘托兒所(左五為大葉大學莊基仁副總務長)


  大葉大學副總務長莊基仁指出,大葉大學不只是一所學校,作為教育單位更期盼能夠發揮公益大葉的服務精神,很高興透過書櫃捐贈,讓在地學童享有大學資源的挹注,不僅幫助到需要的學校,也讓二手書櫃重獲新生,繼續發揮它的價值。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