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烘焙暨飲調學程 義大利米其林新星甜點示範教學



大葉大學烘暨飲調學程 義大利米其林新星甜點示範教學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餐旅系及烘焙暨飲調學程,延續邀請費杭迪高等廚藝學院Chef Martin到校示範之教學,此次安排義大利米其林新星Chef Andrea Tortora蒞校,介紹老麵發酵的奧秘及製作義式酥皮泡芙,除讓同學了解老麵發酵的製程外,更體驗老麵製作烘焙糕點的不同口感,在場上課的學生驚艷不已。


大葉大學烘焙暨飲調學程同學爭相拍攝義式酥皮泡芙完成品

  大葉大學烘焙暨飲調學程主任鄭信男表示,這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從去年就開始跟義大利方面聯繫,安排長期合作計畫與專業示範教學,提供學生或烘焙從業人員進修課程。此次來自義大利北方的年輕甜點師傅Andrea Tortora,出身傳承第四代的烘焙世家,更是知名的米其林二星甜點師傅。歷經二位名師教學後,同學反應熱烈紛紛期待下一次的名師示範教學,更期待明年組美食研習團隊到義大利參訪開拓烘焙視野,儘早接觸最新的國際訊息。

義大利名師Chef_Andrea_tortora在節能示範教室教授義式酥皮泡芙製作方式

  大葉大學烘焙暨飲調學程楊蓁庭表示,參與這次活動學習到一般課程之外的實務經驗,看到名師親自示範,受益良多,大葉大學烘焙暨飲調學程余俊杰說,本身對烘焙有興趣,對於學校所安排外師教學示範活動感到十分開心,不用出國就可以學習國外大師的烘焙技術,親眼看到米其林等級的教學示範,真的收穫滿滿。

米其林二星甜點師傅Chef_Andrea_tortora示範義式酥皮泡芙製作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自本學年度起設立烘焙暨飲調學程,目前除了有優質的設備與學習環境外,更連續邀請國際級米其林星級主廚到校示範教學,與法國及義大利最負盛名學校合作,實質展現大葉大學辦學的決心與用心。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