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

日本東北學院學生到大葉大學應日系教學實習


日本東北學院學生到大葉大學應日系教學實習
   
    日本東北學院大四學生立花理砂,到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應用日語學系進行兩週的教學實習,除了課堂教案展現,立花理砂也利用課餘時間開設日語會話沙龍,提供應日系學生練習日文溝通的機會。


日本東北學院學生立花理砂,與大葉大學應日系學生互動

    從日本東北學院到臺灣教學實習的立花理砂表示,她去年曾到臺灣觀光,臺灣人的親切讓她留下很好的印象,因此在選擇校外實習地點時,她特地選擇臺灣。此行到臺灣有很多跟大學生接觸的機會,她無法使用中文解說,因此教學時她以引發學生對日語的興趣為主。大葉大學應日系的學生純樸且熱情,不少學生會主動跟她講話,詢問跟日本有關的事情,較不敢開口的學生也會在旁邊專注聆聽,她可以感受到大家對日本文化的喜愛。

日本東北學院大四學生立花理砂,到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教學實習

    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張瑜珊老師指出,立花理砂是東北學院大學教養學院言語文化學系的學生,因為修習日語教師培育學程,課程規定要到校外教學實習,她很喜歡臺灣,於是選擇臺灣大葉大學為實習單位。為期兩週的教學實習,系上安排她第一週先觀摩老師的教學現場,第二週再由立花理砂執行自己設計的教學方案。貼心的立花理砂也開設了日語會話沙龍,讓學生練習日語對話。

日本東北學院的立花理砂(前排中),和大葉大學應日系學生開心合影

    應日系大二生陳泓汝說,上學期曾有日本室蘭工業大學的學生到臺灣跟大家短期交流,這學期則是日本東北學院的立花理砂來教學,讓大家不用到日本,就能與年齡相仿的日本人互動。立花理砂很熱心也很認真,對話時如果只講出單字,立花理砂會教她如何用整句日語表達,她的日語會話能力因此獲得提升。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