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節慶婚企學程學生 烏石坑社區助小農行銷甜柿


大葉大學節慶婚企學程學生  烏石坑社區助小農行銷甜柿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節慶暨婚禮企劃管理學士學位學程許立群老師與烏石坑社區發展協會合作,帶領大二生張逸、謝沅廷、林沚蓉、林伯瑋連續三個週末協辦「烏石坑甜柿節」,參與偏鄉服務,協助柿農推廣當地特產,相當有意義。


大葉大學節慶婚企學程學生推廣柿子

    大葉大學節慶暨婚禮企劃管理學士學位學程許立群老師表示,活動主要是配合烏石坑社區發展協會來協辦「烏石坑甜柿節」,他們從1017日開始,連續三週的週末到烏石坑社區服務,學生們一方面支援帶活動,像是甜柿手染布、小黑熊木雕工藝DIY、甜柿接力團康等,另一方面,學生也協助當地小農推廣甜柿,在學生們的賣力推銷下,為當地賺進不少收入,這些錢將用作社區發展基金。

    許立群老師認為,學習不只是坐著看書,大學生應該透過活動的參與、規劃與執行,奠定實務經驗。為了提供學生做中學的機會,他與社區接洽,爭取服務學習的機會,剛好臺中市烏石坑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張美玲小姐是他指導過的研究生,促成了此次農村再生、產業活化活動。走進偏鄉地區服務,對學生來說,是一件別具意義且有價值的活動,除了落實課堂所學的理論外,更有機會善盡社會責任。

大葉大學節慶婚企學程許立群老師(中)帶領學生到烏石坑社區,協助小農行銷甜柿

    節慶婚企學程大二的張逸指出,過去對柿子很陌生,參與「烏石坑甜柿節」,讓他們進一步認識柿農的栽種品種。脆柿分為三個種類,體型較大、四方形的叫「次郎」,圓體型、有果籽的是「花御所」,體型較小、圓圓的名為「富有」。實際參與也讓大家體會到柿農的辛苦,是很不一樣的學習經驗。

    謝沅廷同學說,這次活動是配合許立群老師的「節慶活動設計與管理」課程,協助柿農推廣當地特產,讓他有機會實際運作課堂教的理論知識,也從社區柿農身上學習到如何介紹柿子、如何與遊客接觸,以及叫賣技巧。

大葉大學節慶婚企學程師生協辦「烏石坑甜柿節」(後排左一許立群老師)

    林沚蓉同學強調,經過這段時間和烏石坑柿農們的相處,讓她深深感受到農民純樸樂天的個性,也讓她想起自己務農的爸爸。從小父親給我的印象就是樂天知命,雖然工作很辛苦,但總能把吃苦當成吃補,她期許自己未來能發揮所學幫助家庭。

    臺中市烏石坑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張美玲小姐說,謝謝大葉大學學生的熱情,為社區帶來新的創意與力量。烏石坑社區經過這幾年協會與社區居民的共同努力,已經慢慢建立出社區多媒彩環境綠美化意象,並透過黑熊與柿子結合的故事,妝點當地特色。現在是富有甜柿盛產的季節,歡迎大家來好山好水好人情的烏石坑社區走走,品嘗柿子的好滋味。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