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議員、里長校友回母校大葉大學 暢談青年公共事務參與




議員、里長校友回母校大葉大學  暢談青年公共事務參與

    今年選舉議題火熱,也帶動青年學子投入公共事務參與的風潮。大葉大學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學系辦理「畢業校友職場分享座談會」,特別邀請兩位系上畢業學長:台中市議會段緯宇議員、員林市新生里巫吉清里長,返校與學弟妹分享投入公共事務參與的心路歷程。


台中市議會段緯宇議員、員林市新生里巫吉清里長,回母校大葉大學分享經驗

目前還在攻讀土木工程博士的台中市議員段緯宇指出,他總共讀了11個研究所,大葉大學是他第一個拿到碩士學位的學校。很感謝在學期間老師們嚴謹的教學要求,讓他收穫良多。他認為人資公關系是目前全國首屈一指的「公共事務專才」培育基地,像人力資源就是如何將組織有限人力發揮最大效用,他將所學運用在選舉上,包括拜票部隊、幕僚人員、文宣部隊人員配置等,且對外媒體關係、造勢活動、危機處理更是公共關係的範疇,因此可以當選兩屆縣議員、兩屆市議員,在大葉的學習真的給予在職場上受用很大。

大葉大學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學系舉辦「畢業校友職場分享座談會」

員林市新生里里長巫吉清則分享從志願服務、社區服務投入到里民服務的心得。他勉勵學弟妹們,青年學子要多走入當地社區,從社區服務扎根基層,就有機會可以實踐公共事務參與的夢想。

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學系主任邱創鈞表示,從去年的太陽花學運到今年的反課綱微調運動,足見青年學子越來越關心國家的發展。人資公關系的學生也非常積極的投入學生自治及公共參與,不管是校內的學生會會長、學生議會議長、副議長,都可見到人資公關系學生投入服務人群的身影。


大葉大學校友服務中心主任楊文慶說,2014年地方選舉,大葉校友獲得全國社會的肯定,包含縣市長、縣市議員、鄉鎮長及基層的鄉鎮民代表與里長,皆可看到大葉人投入公共事務參與為民服務的身影。而且可以看到很多青年參政的成功案例,例如:人資系的謝孟釗校友,以26歲當選為鹿港鎮民代表會最年輕的鎮民代表,期許透過公共事務領域學長的經驗分享與提攜,能夠帶動更多大葉的青年學子投入社會服務的工作,為社會、為國家的發展共盡心力。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