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轉載媒體報導--大葉大學環工系彭元興主任率台灣綠色生產力深耕隊訪印尼 推環保合作

綠耕隊訪印尼 推環保合作

2015-10-15 09:52:58 經濟日報 劉美恩

由我國經濟部、外交部、環保署跨部會政策支持,與亞洲生產力組織(APO)共同成立的綠色卓越中心(APO COE on GP)「綠色生產力深耕隊」,日前受印尼政府邀請前往雅加達進行環保政策與回收紙業技術交流研討,開創二國產業合作契機。
此行在印尼紙漿紙張協會(APKI)與印尼勞動部(MOMT)的邀請下,拜會印尼政府各部會,同時與40名產業高階代表進行交流。


研討會由印尼勞動部生產力發展主任Estiarty Haryani及紙漿紙張協會執行董事Liana Bratasida共同展開開幕詞。中華民國駐印尼大使張良任在會中表示,台灣長期投入於垃圾減量和資源循環利用領域,已享有綠色產業所帶來的成果,台灣政策與產業技術經驗可成為印尼政府與民間企業參考。
Liana Bratasida則倡議台印合作,並於APO的架構下共同提出一個示範專案計畫,請台灣專業代表來印尼分享並推廣零廢棄物的管理政策和技術專業的運用。
綠耕隊此行也參訪印尼萬隆地區造紙廠並與地方政府官員分享台灣在廢棄物回收的經驗,提供產業技術整體解決方案。綠耕隊領隊係由APO COE on GP推動委員馬小康教授、彭元興教授、台灣造紙設備商劉建東總經理、中國信託及中興工程顧問社代表和綠色卓越中心辦公室共同出訪,推動改善綠色產業政策,提升亞洲綠色生產力。(新聞來源: 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5635/1249679-%E7%B6%A0%E8%80%95%E9%9A%8A%E8%A8%AA%E5%8D%B0%E5%B0%BC-%E6%8E%A8%E7%92%B0%E4%BF%9D%E5%90%88%E4%BD%9C )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