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轉載---大葉大學造型藝術系學生黃昱瑋化身藝術家 運用線條展現奇幻

大學生化身藝術家 運用線條展現奇幻

2015-09-0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線條是許多事物的起點!」一群年輕創作者運用線條,以詮釋獨特創作「LINE集線」展,其中不乏年輕大學生初出茅廬,首次以藝術家身分投入作品,要讓作品中各式奇幻、創意與反思登上殿堂,挑戰世人想像。


  • 今年十八歲的大葉大學造型藝術系學生黃昱瑋,生平首次展出個人作品。(記者吳柏軒攝)
    今年十八歲的大葉大學造型藝術系學生黃昱瑋,生平首次展出個人作品。(記者吳柏軒攝)
  • 廿歲的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國畫組大三生「氣球」,首度展出個人作品,用線條把美少女與實物結合,畫出唯美奇幻風格。(記者攝)
    廿歲的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國畫組大三生「氣球」,首度展出個人作品,用線條把美少女與實物結合,畫出唯美奇幻風格。(記者攝)

「LINE集線」展…大秀創意

今年才十八歲的大葉大學造型藝術系學生黃昱瑋,生平首次展出作品,其風格奇幻,將大自然幻化人形搭配人臉,他說:「想要站在大自然的角度,開啟與人類的對話,進而讓人類產生對大自然的敬畏與尊重。」他自己也每逢假日便出遊、登山,臨摹大自然尋求靈感,因高中老師引介,成為這次LINE集線展中最年輕的藝術家,未來將投入立體雕塑,做出實體,朝向藝術家之路邁進。
廿歲的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國畫組大三生「氣球」,則用線條展現唯美少女風,本身喜歡日本漫畫,也因崇拜日本畫家石田徹也,作品中也呈現美型人物與實物結合,讓物品延伸情感、記憶等概念,如展出作品《反食的菜餚》,依附在龍蝦上頭的美少女被筷子夾住,讓平常消費食物的人類,成為食物或標價品,從中反思。
由藝高文創公司舉辦的「LINE集線」展,集結旗下藝術家如H、彼得先生、Yuchen、昱瑋、氣球等,展期至十月十三日。







(新聞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913197   )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