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研究生林建廷 獲頒2015奇美藝術獎


大葉大學研究生林建廷  獲頒2015奇美藝術獎


    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碩士班林建廷同學的雕塑作品,肌理表現傑出、風格獨具,榮獲第27屆奇美藝術獎肯定,獲得為期一年、每個月3萬元的獎助金。


大葉大學碩士生林建廷以人體雕塑為主要創作題材

    民國78年次的林建廷指出,此次獲奇美博物館收藏的作品「失重」,是先泥塑再用玻璃纖維翻模製成的,高113公分、寬35公分、厚15公分,大約做了三個月。這個作品利用手提重物的姿勢,讓結構產生另一種平衡,實際上他並沒有在雕像的手部形塑物品,藉由看似拿東西的動作,架構微妙的視覺感受。

(林建廷提供)大葉大學碩士生林建廷的作品「失重」,獲奇美博物館收藏

    林建廷同學表示,各行各業幾乎都有專業證照可以報考,可是雕塑沒有,限16歲到30歲參加的大型民間新人獎「奇美藝術獎」,對他來說,就是證明自我能力的檢定。很開心能夠獲得評審青睞,距離成為藝術家的目標又更靠近一步了。他覺得人體造形有很多可以發揮跟表現的地方,未來一年他會繼續以人體雕塑為創作題材,透過各種姿態與表情來紀錄心情。

大葉大學研究生林建廷(右)獲頒2015奇美藝術獎,吉田敦老師(左)也說讚


    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吉田敦老師認為,林建廷同學的雕塑作品比例精準,最難得的是,他的作品以希臘羅馬時期美學為基礎,加入羅丹雕塑的動態感與力量感,在古典浪漫中融合現代寫實,因此參與奇美藝術獎能脫穎而出。很開心看到建廷的努力獲得肯定,期待他未來能創作出更傑出的作品。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