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休閒系與彰化家扶合辦夏令營 小朋友闖關學習五大能力


大葉大學休閒系與彰化家扶合辦夏令營  小朋友闖關學習五大能力


    彰化家庭扶助中心與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合作,78日到10日在大葉大學舉辦「安居樂學,霸凌、幫派遠離我」夏令營,透過闖關遊戲、手工藝創作、話劇表演等活動,帶領101名小朋友培養「愛」、「勇氣」、「正義」、「態度」、「堅持」五大能力。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用話劇教小朋友反霸凌

    夏令營營長、大葉大學休閒系大三的張哲維表示,三天兩夜的營隊一方面透過體驗活動、團康遊戲寓教於樂,引導小朋友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同時認識正確的法治觀念,另一方面,讓小朋友留在學校宿舍過夜,自己獨立照顧自己。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教家扶小朋友做紙黏土

    張哲維同學指出,「大地遊戲」以「愛」、「勇氣」、「正義」、「態度」、「堅持」五大元素為主軸,小朋友可以在活動中自我探索、挑戰,培養挫折容忍、抗拒壓力等能力,並學習如何和別人溝通、合作,以充分融入團體生活。他們還安排了「尋寶遊戲」,在校園的各處設立關卡,讓每個小隊根據手上的提示卡和指南針去腦力激盪,找出下一個關卡的地點,從中培養小朋友的觀察力、思考力與團隊精神。

彰化家扶「安居樂學,霸凌、幫派遠離我」夏令營在大葉大學舉辦

    國小五年級的陳小弟弟說,每個遊戲都好好玩,謝謝大哥哥、大姐姐精心準備的活動,讓他們今年有一個不一樣的暑假,明年他也要繼續參加大葉大學的夏令營。

大葉大學休閒系與彰化家扶合辦夏令營

    彰化家扶中心王震光主任說,感謝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承辦夏令營,讓小朋友藉由營隊活動參與,促進人際互動,同時學習團隊合作,此次活動也將霸凌、犯罪預防等知識融入遊戲中,希望小朋友們能把正確的觀念帶回社區,成為社區犯罪預防與反霸凌的種子,面對霸凌與犯罪勇敢說不。


營長張哲維0910-839093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