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聯合報新聞轉載--大葉大學烘焙服務社 散播甜點散播愛

大葉烘焙服務社 散播甜點散播愛

2015-07-01 07:42:39 聯合報 記者何炯榮/員林報導

大葉大學教務長陳美玲(前排左2)常率烘焙服務社學生參與義賣,也到國小教小朋友做愛心餅乾和蛋糕。 記者何炯榮/攝影

分享
大葉大學烘焙服務社不只是做蛋糕、烤餅乾,還發揮愛心做公益,經常義賣捐款給社福機構,也到小學特教班教小朋友製作點心。副社長、餐旅管理系二年級學生何柏輝說,有了愛的力量,社員更有凝聚力。



社長吳鴻湘說,近日烘焙社30名大學生到花壇鄉一所國小指導教特教班學童製作桂圓蛋糕、麥芽糖餅乾,用一對一方式教學,雖然小朋友領悟力和動作較慢,但社員看到小朋友的真誠笑容 ,也跟著快樂一整天,烘出愛心美點,相當有意義。
4年前,一群對烘焙有興趣的學生決定籌組社團,經請教教務長陳美玲,除了一起學習烘焙技藝,還能做什麼?陳美玲建議學生,要讓社團更有意義,也能凝聚大家的感情,變成有愛心的社團,因而取名烘焙服務社。
陳美玲說,烘焙社學生每學期舉辦2次義賣,所得給創世基金會、員林家扶、望高寮狗園等團體,她鼓勵學生把社團當一個大家庭,把所學烘焙技藝帶入社會服務。
財務金融學系大二學生張蕙倫、造形藝術學系大二學生劉玉慧是社團中活躍成員,她們提到,因為喜歡甜點,決定學做,也能分享快樂給身邊的人。
<新聞來源>http://udn.com/news/story/7325/1026855-%E5%A4%A7%E8%91%89%E7%83%98%E7%84%99%E6%9C%8D%E5%8B%99%E7%A4%BE-%E6%95%A3%E6%92%AD%E7%94%9C%E9%BB%9E%E6%95%A3%E6%92%AD%E6%84%9B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