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建置國內大學第一個「真人影音圖書館」做考生的大學選系指南針 同步提供優厚入學獎學金 鼓勵考生選擇大葉為第一志願



國內大學第一個「真人影音圖書館」做你的大學選系指南針
同步提供優厚入學獎學金  鼓勵考生選擇大葉為第一志願



    104學年度指考成績於17日寄發,不少考生正在苦惱如何選填志願。大葉大學在祭出高額入學獎學金的同時,今年也特別首採創新公益作法,免費提供「大學選系導引真人影音圖書館」與「大學考試分發落點分析系統」兩大網路平台,幫助考生掌握個人成績落點,並選出理想的大學科系就讀。這也是國內第一次有大學以公益式、大規模、系統化的做法,為考生量身打造的選系導引工具。


大葉同學運用假日到校集體討論製作真人影音圖書館的拍片腳本

大學選系導引真人影音圖書館」動員7大學院49系所優秀同學錄製影音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以往考生為了選出適合自己理想的大學科系,常常花了極大工夫去收集科系相關背景資訊,然而所得資料不僅有限,而且多屬學校單方觀點,導致不少考生入學後才發現志趣不合,甚至大學畢業後到社會上也是學非所用。為了幫助考生與家長輕鬆、精準選填志願,該校今年特地建置大學選系導引真人影音圖書館」網路平台,動員校內7大學院49個系所的優秀同學錄製影音,由學生當事人角度現身說法,提供個人真實經驗,為考生及家長介紹選系要領、就讀系所的教學內容、畢業未來出路、個人求學歷程、心得甘苦談等相關資訊。

大葉生資系大三黃郁雅同學經由拍攝真人影音圖書館影片過程而更加確立自己的人生走向

影片錄製過程也讓大葉同學確立自己未來人生志向

這項公益服務17日首度推出第一批由20個系所同學拍攝的24支演講影片,並採網路影音播放方式對外開放免費使用(服務網址:dyu.edu.tw/pe)。拍片主角之一的大葉大學生資系三年級黃郁雅同學就表示,當初自己考大學選填志願時也是懵懵懂懂,很慶幸經由這次錄影過程幫助她回顧了自己當初的選系動機與三年來的求學所得,她現在已決定大四畢業後要繼續攻讀4+1的碩士學位,也篤定選擇生物科技產業做為自己將來要奮鬥的職涯方向。

大葉大學國企系柯振峰同學認為真人影音圖書館可以幫助考生藉由觀摩別人的人生成長故事,
比對描繪出自己的興趣與志向

另一位拍片者是今年畢業的國企系柯振峰,他認為藉由觀摩別人的人生成長故事,最重要的是可以幫助考生比對描繪出自己的興趣與志向,想清楚自己想當什麼樣的人,答案浮現後,科系就好選了。柯振峰也謝謝學校給他這次機會能幫助別人,也同時可以回顧整理自己的想法,他現在已在一家整合行銷公司上班,也確定自己未來要成為一位行銷專才。其他參與此次拍片的大葉同學都希望自己的影片能夠幫助高中職畢業生深刻體驗大學過來人第一手的真實經歷,為自我的未來前途慎重選出最好的第一步。

大葉大學動員7大學院的數十位同學投入真人影音圖書館的製作
  
104學年度大學考試分發落點分析系統」讓考生選填志願免煩惱

今年大葉大學提供的另一項「104學年度大學考試分發落點分析系統」考生公益服務(網址 dyu.edu.tw/pa)預訂718日上午9點啟用,考生只要在網頁輸入各科成績,勾選報考類組以及目標大學區域(北基宜、桃竹苗、中彰投、雲嘉南、高屏區、花東離島),系統就會產生落點分析成果表,包含錄取無望的校系、夢幻校系、邊緣校系、本位校系、安全校系,讓考生在指考分數公佈後,能夠搶先預測落點範圍,不用為選填志願煩惱。

指考成績在前42%到前3%者的考生,將可獲大葉大學獎助學金新台幣10萬元至200萬元不等,
並享有在學期間赴姐妹校交換學生機票補助

大葉大學提供考生優厚獎學金與跨國交換學生機票補助

除了提供公益服務外,大葉大學今年也推出豐厚的入學獎學金吸收優質學生。武校長指出,根據「大葉大學培養新時代卓越人才104學年度入學獎助學金發放辦法」,指考選填大葉大學為第一志願並錄取的學生,可獲頒8萬元獎助學金,分八學期發放。另外指考成績在前42%到前3%者,還可獲獎助學金新台幣10萬元至200萬元不等,並享有在學期間赴姐妹校交換學生機票補助。
    他進一步補充說,為鼓勵成績優異的高中職畢業生就讀大葉大學, 該校在100學年度開始推出「培養新時代卓越人才入學獎助學金」,100學年度有600多位新生第一志願錄取大葉大學,101學年度增加為900人,102學年度更是突破千人,成長到1085人,103學年度學測和指考合計,共有1078名優秀大一新生可獲頒新生入學獎學金,約占新生名額二分之一。此外,103學年的學測,平均每個招生名額都有10個考生爭取,顯見大葉大學已成為眾多學子的首選。


“真人影音圖書館” 入口BANNER已設在大葉官網首頁右下方(新生專區之下方)
大學選系導引真人影音圖書館在YOUTUBE設有專用頻道
連結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qmL0IFhfazYnFSYzk16Xxw
大學選系導引真人影音圖書館在IOH平台設有專用頻道
連結網址: http://ioh.tw/?qmt%5Bschool%5D%5B%5D=213

大學選系導引真人影音圖書館」系列影片播放



大葉大學建置國內大學中第一個「大學選系真人影音圖書館」做考生的大學選系指南針---- 為了幫助考生與家長輕鬆、精準選填志願,大葉大學今年特地建置「大學選系導引真人影音圖書館」網路平台,動員校內7大學院49個系所的優秀同學錄製影音,由學生當事人角度現身說法,提供個人真實經驗,為考生及家長介紹選系要領、就讀系所的教學內容、畢業未來出路、個人求學歷程、心得甘苦談…等相關資訊。
 ※完整資訊說明: http://dyuerstv.blogspot.tw/2015/07/

<<媒體報導>>

指考填志願別鐵齒最好填滿100個| 重點新聞| 中央社即時新聞 ...

www.cna.com.tw › 重點新聞
2015年7月19日 -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9日電)大學指考填志願即將開跑,升學輔導專家呂智鋒今天表示,今年校系採計、權重變動多,前段學校招生名額減少,建議 ...

指考成績單寄了別鐵齒填志願滿100有保庇- 中時電子報

www.chinatimes.com › 日報 › 中國時報 › 生活新聞
2015年7月20日 - 指考成績單已寄發,許多考生準備開始填志願,升學輔導專家建議,今年採計科目從最多6科改為最多5科,許多校系都受影響,傳統排序被打亂,加上 ...

別鐵齒填志願滿100有保庇- Yahoo奇摩新聞

https://tw.news.yahoo.com/別鐵齒-填志願滿100有保庇-215007429.html
2015年7月20日 - 閱讀Yahoo奇摩新聞上的「別鐵齒填志願滿100有保庇」。 中國時報【胡清暉╱台北報導】指考成績單已寄發,許多考生準備開始填志願,升學輔導專家 ...

大葉真人圖書館在學生教選填志願| 文教| 聯合新聞網

udn.com › 文教 › 大學技專
2015年7月20日 - 指考成績日前寄發,不少考生苦惱如何選填志願。 ... 首創「大學選系導引真人影音圖書館」與「大學考試分發落點分析系統」兩大免費網 ... 今年大葉大學提供另一項「104學年度大學考試分發落點分析系統」也已 ....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阿?

學測寄發成績單大葉大學免費提供落點分析-綜合-HiNet新聞

times.hinet.net › 綜合
2016年2月25日 - 學測寄發成績單大葉大學免費提供落點分析(中央社訊息服務20160225 14:11:10)105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成績單18日寄發,不少考生都在苦惱如何選填志願大葉大學〈Da-Yeh Unive... ... 遠雄:市府怎麼做沒意見,先價購買回!

大葉真人圖書館 在學生教選填志願

2015-07-20 08:36 聯合報 記者馮靖惠/台北報導

指考成績日前寄發,不少考生苦惱如何選填志願。大葉大學今年首創「大學選系導引真人影音圖書館」與「大學考試分發落點分析系統」兩大免費網路平台,幫助考生掌握個人成績落點,並選出理想的大學科系就讀。這也是國內首次有大學以公益式、大規模、系統化的做法,為考生量身打造的選系導引工具。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以往考生為了選出適合自己的科系,常花極大工夫收集科系相關資訊,但資料不僅有限,且多屬學校單方觀點,導致不少考生入學後才發現志趣不合,甚至畢業後到社會上學非所用。
大葉大學今年建置「大學選系導引真人影音圖書館」網路平台,動員校內7大學院49個系所的學生錄製影音,由學生當事人角度現身說法,提供個人真實經驗,介紹選系要領、就讀系所的教學內容、畢業未來出路、個人求學歷程、心得甘苦談等。
今年大葉大學提供另一項「104學年度大學考試分發落點分析系統」也已啟用,只要在網頁輸入各科成績,勾選報考類組以及目標大學區域,系統就會產生落點分析成果表,包含錄取無望校系、夢幻校系、邊緣校系、本位校系、安全校系。

圖擷自YouTube

<來源>:http://udn.com/news/story/6925/1066002-%E5%A4%A7%E8%91%89%E7%9C%9F%E4%BA%BA%E5%9C%96%E6%9B%B8%E9%A4%A8-%E5%9C%A8%E5%AD%B8%E7%94%9F%E6%95%99%E9%81%B8%E5%A1%AB%E5%BF%97%E9%A1%98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