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6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校園徵才 專屬人力銀行平台「Yeh’s 168」啟用


大葉大學校園徵才  專屬人力銀行平台「Yeh’s 168」啟用
    大葉大學6日舉辦「葉來葉高薪」校園徵才暨實習博覽會,近50家廠商到校徵才,提供超過一萬三千名工作機會,不只台灣學生受惠,也吸引陸生到場觀摩。


大葉大學學生體驗職場美妝

    活動當天,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廖清輝副分署長、越南台商聯合總會劉美德總會長、匈牙利駐台洋風副代表等人的見證下,大葉大學專屬的「Yeh’s 168人力銀行平台」正式啟動(網址http://intern.dyu.edu.tw/eInternship/index.aspx),日後國內外廠商求才、學生求職,都能透過此平台進行線上媒合。

大葉大學校園徵才,陸生鄭子洵(左)也到場認識產業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表示,「Yeh」是校名「葉」的英文,「168」是學校的門牌號碼,經由這些與大葉大學高度連結的英文和數字,幫助學生記憶,找工作就想到「Yeh’s 168人力銀行平台」。企業主求才到「Yeh’s 168」,公司經營也會一路發!在吳敏明榮譽講座教授的協助下,三光金屬、國紡企業、今立塑膠工業、馬來西亞駿吉控股等東南亞台商企業紛紛釋出職缺,到「Yeh’s 168」指定要大葉大學畢業的優秀人才。

國軍到大葉大學徵才,吸引女同學前往詢問

    100年首屆來台攻讀大學學位的陸生,大葉大學會計資訊學系大四生鄭子洵認為,徵才博覽會讓他有機會認識各行各業的情況。此外,系上開設很多實務性課程,並安排學生到產業實習,他曾到中區國稅局實習一個月,經由協助民眾報稅的現場實務,讓他對會計跟稅務有更多了解。台灣經驗對他的就業競爭力具有加分效果,他對未來回大陸求職很有信心。

大葉大學學生和徵才廠商開心合影

    學務長黃娟娟說,感謝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的補助,增添學校辦理2015葉來葉高薪校園徵才暨實習博覽會的光彩。校園徵才博覽會提供學生和企業面試媒合的平台,同時協助企業找到合適的人才。今年有近50家企業參加,包含製造業、科技業、服務業、餐飲業、金融業、補教業、軍教公部門。美律實業、寶成工業、友達光電、雲品酒店、涵碧樓、日月千禧酒店、巨匠電腦等,堡勝企業、建大輪胎、正新橡膠等知名企業都到校延攬人才,顯見企業主對大葉大學辦學貼近業界需求的肯定。學校也在前兩週為大四生舉辦職場講座,邀請業界到校指導學生履歷撰寫、職場髮妝、自我行銷等技巧,希望學生都能順利就好業。

    校園徵才會場還設置了履歷健診、髮妝與美妝諮詢攤位,幫助學生打造職場最佳第一印象。資訊管理學系林伊珊指出,聽完專業講解,讓她對面試妝容更有想法,化妝是禮貌,面試時的妝不求華麗,不需要太多顏色,俐落大方即可。

大葉大學專屬人力銀行平台正式啟動(左二洋風副代表,左四廖清輝副分署長,右四武東星校長,右三劉美德總會長)

    國軍到校招募人才,不少女同學都到攤位洽詢,運動健康管理學系大二的蕭瑀瑄說,她從小就喜歡運動,想多了解畢業後加入國軍的管道,作為未來選擇的參考。


大葉大學學生和徵才廠商開心合影


    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廖清輝副分署長強調,青年就業議題是大家共同關注的,徵才博覽會走進校園是要讓學生認識職場,希望學生能把握校園徵才這個提早求職的機會,順利就業。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