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華航機長走入校園 鼓勵大葉大學觀光系學生勇敢做夢


華航機長走入校園  鼓勵大葉大學觀光系學生勇敢做夢
    大葉大學觀光旅遊學系「航空知識講座」邀請中華航空公司巡航機長張宗聖,介紹飛行知識與航空經驗。張宗聖以「勇敢做夢」為題,分享他從13歲立志從事航空服務開始,如何踏出未來職場的第一步。


大葉大學觀光旅遊學系舉辦「航空知識講座」

    張宗聖認為,飛機是世上最美的辦公室,飛行不僅讓他有機會看遍全球風景,也改變了他對世界的看法。從雲端看世界,國界的概念消失了,世界就是一個地球村。大葉大學觀光系獨創的「空勤培訓中心」,他很驚豔,如果當年有這麼豐富的資源,這堅強的師資、這麼好的同學可以一起走向飛行這條路,他一定可以走得更勇敢、更堅定。

張宗聖機長(前排中)和大葉大學空勤培訓中心師生開心合影(前排右汪祖慧老師)

    張宗聖強調,夢想是驅動你前進的力量,如果沒有夢想,最好趕快找一個夢想,為這個夢想、為自己去努力,人生將有所不同。他回憶說,國二那年他陪爺爺搭飛機回大陸探親,第一次出國點燃了心中對飛行的嚮往,從那一刻開始,他立志要走航空這一行。為了實現航空夢,他不像大多數同學報考高中,而是選擇五專電機科,學習機械相關知識,畢業後再到應用外語系進修,提升英文能力,退伍後如願考取飛行員。

華航機長張宗聖到大葉大學演講

    張宗聖勉勵想從事航空產業的學生們,除了多充實相關領域的知識,英語是基本且必要的工具,無法溝通就無法為乘客服務,一定要把握在學時間精進專業能力。此外,要保持積極正面、健康開朗的心態,才能為夢想勇敢付出。

    觀光系助理教授汪祖慧表示,系上成立「空勤培訓中心」,規劃專業培訓課程,同時打造機艙情境教室,協助有志投入航空服務業的學生一圓夢想。「航空知識講座」特別邀請擁有14年飛行經驗的華航機長張宗聖,和學生分享迎向天空的第一課「勇敢做夢」,促進學生對航空工作的認識,引導學生展開雙翼、飛向天空。

大葉大學觀光系學生歡迎華航機長張宗聖(中)到校演講


    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大四的尹鑫家說,小時候他常常看著天空,嚮往飛上天的感覺。張宗聖機長的演講包含飛機飛行原理、機師工作內容等,帶給他很大的收穫。他要努力加強自己的外文能力和航空知識,希望未來可以投入航空產業工作。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