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用畫筆擁抱家鄉 大葉大學設藝學院名人級學生陳美子辦書畫展



用畫筆擁抱家鄉 名人級大葉學生陳美子辦書畫展

  民國32年出生、曾任國大代表的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研究所造形藝術組二年級學生陳美子,秉持熱忱學習態度,不僅活到老學到老、投入繪畫專研,更透過所學,為彰化鹿港描繪風情,以畫筆擁抱對家鄉土地的熱愛,即日起至524日,在彰化縣立美術館「遊於藝-陳美子書畫展」展出,歡迎踴躍前往參觀。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中)與夫人感謝陳美子女士(右)繪製「第一名校景」祝賀學校25週年校慶

   目前擔任彰化縣藝術家學會理事長的陳美子表示,這次展覽特別挑選16幅近年創作的油畫,包含鹿港龍山寺、天后宮媽祖、公會堂、辜家大宅、甕牆、鶴漆樓、摸乳巷、不見天街、玻璃廟等二鹿風華,以及1幅由280顆篆刻蓋印的心經作品與1幅被世界文化遺產肯定雕刻在中國福建省泉州聚隆山的「龍」字,透過畫筆的揮灑,將故鄉的歷史記憶留下來,透過畫作欣賞,希望也能帶給年輕人對地方文化的認識。

大葉名人學生陳美子(右)描繪鹿港天后宮媽祖慈悲莊嚴吸引民眾目光

  陳美子說,出身農家的她,曾任兩屆民選國大代表,也代表台灣出使外交,由於從小就喜歡藝術,但因為工作而無暇專研,現在退休了,也仍然可以繼續學習,出訪許多城市,最甜蜜的依然是故鄉,因此她的創作,都是心中對家鄉的最美記憶。她很感謝感謝大葉大學師生給予的溫暖,平時上課就像與家人相處一樣親切,加上學習環境優美,更能帶給她藝術創作的靈感。

大葉名人級學生陳美子辦書畫展

  大葉大學設藝學院黃俊熹副院長指出,就讀大葉大學設藝研究所對於陳美子理事長來說不只是圓夢,也加強她繪畫的學術專業理論,讓創作有更精進的發展。她也經常以自身經歷,鼓勵同窗的年輕學子,不要怕挫折、不要怕出身,人生最要緊的是抓住自己年輕的夢。

大葉大學陳美子辦書畫展盡顯家鄉二鹿風華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學海無涯,只要有心都不怕慢,學校不只授予學生專業課程,也希望引領學生自由找尋自我風格,陳美子理事長的創作,工筆中透露著對家的濃郁情感,格外動人。「游於藝-陳美子書畫展」即日起至524日在彰化縣立美術館三樓城市藝廊展出,並於58日上午隆重開幕,歡迎各界踴躍參與。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