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

轉載原住民族電視台新聞--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的碩士生義務彩繪 親愛部落換新衣


大學生義務彩繪 親愛部落換新衣
【記者 綜合報導 南投仁愛】2015-04-05

在一些部落裡總是會看見一些具有文化色彩的圖騰或壁畫,不僅美觀,也可以是一種寓教於樂的藝術創作。
(親愛村兒童 李俊磊曾國勳 泰雅族:(記者:後面的壁畫你們看得出來是在畫什麼嗎?)我們原住民的生活,有看到打獵、織布,還有跳舞...然有有彈那個口簧琴。)

就有位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的碩士生偶然間來到部落遊玩,深深的被部落的文化風彩所吸引,他希望藉由他的繪畫專長,能幫部落的一些閒置空間來彩繪壁畫。


(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碩士生 張秀茹:就來這裡嘛,然後我就開始認識到這個環境,第一個我就覺得他們很純樸,再來就是說他們剛好有提琴的那個音樂,那我就覺得說,哇天啊!台灣好像要有這種地方,沒有,因為他很樸素,他沒有被汙染,然後他可以很純藝術,然後後來代表就說不然來畫壁畫啊)
就這麼一句話,他就回去號召了12位同學,趁著清明節連假四天,大家放棄出遊休息的機會,來到仁愛鄉親愛村義務的彩繪壁畫,希望為部落景觀增添美麗的圖案。

(仁愛鄉民代表 洪文全 泰雅族:他可以呈顯我們原住民的一些特色,讓我們社區就是有好的一個啟發,就教育我們社區的一些村民跟我們小朋友的一個想法。)

(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碩士生 陳冠容:我其實來之前也不曉得這邊主要的族群是哪一個族群,而且很有趣的就是大家會教我們來講一些泰雅族的話,這樣子,然後覺得更親近這個族群這樣。)

為了能呈現深度的壁畫內涵,他們作足了不少功課來認識泰雅族文化,也就在他們的一筆一畫之間,不僅為部落添上新裝,日後也能讓看見的人進一步認識部落的風情與文化。

(新聞來源: http://titv.ipcf.org.tw/news-11886 )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