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資深電影導演王童分享自身經歷 鼓勵大葉學生多方學習充實能量


資深電影導演王童分享自身經歷 
鼓勵大葉學生多方學習充實能量

  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29日下午舉辦大師專題講座,邀請在台灣電影有舉足輕重地位的王童導演,以其一生在電影圈的精采表現,如何從美術設計跨足到導演的歷程,實為在場學子的典範。


大葉大學邀請資深電影導演王童演講

  曾經兩度拿下金馬獎最佳導演的王童導演,自一九六六年進入中影負責服裝與美術設計工作,曾擔任過多位知名導演的美術設計,八○年代起以《假如我是真的》開始擔任導演,並與同時期的導演掀起一波電影新浪潮,所拍攝的電影充滿人文關懷、刻畫人性的細微角落,執導出《看海的日子》、《策馬入林》、《稻草人》、《香蕉天堂》、《無言的山丘》等數部膾炙人口的電影。

資深電影導演王童於表演劇場演講

  王童勉勵在場學生,電影題材來自四面八方,透過來自四面八方的觀察學習,涵養自我內在養份,再將內在養份轉為理論進行外在的拍攝行動,期間反覆的思考,將內心最真誠想法,忠實的傳達給螢幕前觀眾。


  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一年級同學王維誠說,聽了導演的分享受益良多,將來在影片拍攝製作上會有更多的思考空間,電影不全然是大成本大製作才能造就好電影,一些原汁原味的小人物故事反而更能感動人心,對於日後朝向電影工作有更深的體認,也更能掌握主題方向。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