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9日 星期日

大葉大學運管系女子鐵餅常勝軍 陳盈樺獲彰縣府表揚大專優秀青年


大葉大學運管系女子鐵餅常勝軍 
陳盈樺獲彰縣府表揚大專優秀青年



  大葉大學運動健康管理學系三年級陳盈樺,參與女子鐵餅競賽頻頻獲獎,104年全國大專院校田徑公開賽勇奪大專女乙鐵餅冠軍,以32.58公尺佳績破大會紀錄。學業成績保持班上前三名的她,329獲頒彰化縣政府「104年大專優秀青年」,允文允武,堪稱大葉之光。


大葉大學體育教練許弘毅(左)悉心指導陳盈樺(右)投擲姿勢

  運管系大三生陳盈樺回憶說,去年參加全國大專院校田徑公開賽,連決賽都沒有入選,讓她覺得很沮喪,但許弘毅教練和運管系的老師一直鼓勵她,比賽是一時的,有實力的人是不會被埋沒的。她勤加練習,希望可以在大學生涯,刷新自己的紀錄,很開心今年可以順利晉級決賽,突破大會紀錄。謝謝許弘毅教練的悉心指導,儘管鐵餅不是他的強項,卻願意花時間陪伴她練習、指導她投擲姿勢,讓她可以在競賽方面屢創佳績。

104年大專女乙鐵餅冠軍破大會紀錄讓陳盈樺最為感動

    民國82年次的陳盈樺指出,她從國小就加入田徑隊行列,原本負責鉛球項目,由於高中時發現鐵餅比鉛球富含更多技巧,對擲鐵餅開始產生興趣,轉而專攻這項挑戰。盈樺對自己實力尚存保留,因此當年沒去報考體專,也沒參加體育保送,而是選擇學測方式報考大學,家住基隆的她,首選外縣市唸書以磨練自己,因為關注到大葉大學運動健康管理學系的教學內容多元,不僅可以繼續體育專長,又能學到經營管理專業,首選推甄,成績順利上榜。獲頒彰化縣政府「104年大專優秀青年」,證明她當年選擇大葉大學是正確的,體育是她熱衷的興趣,未來她想從事教職工作,希望當個體育老師,讓更多學生感受到運動的快樂。

  大葉大學體育老師許弘毅說,盈樺不僅練習勤勉,品學兼優,在大學期間又拿了7面獎牌,文武雙全,獲頒彰化縣大專優秀青年,可說是實至名歸。相信以她傑出的表現,繼續研讀,一定可以早日圓夢,當上體育老師,甚至回到母校來服務。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