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舉辦葉總繪盃全國高中職電腦繪圖競賽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舉辦葉總繪盃全國高中職電腦繪圖競賽
    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和冉色斯創意形象、金奇映画、天問文化、貫華科技,共同舉辦「2015葉總繪盃全國高中職電腦繪圖競賽之國士無雙」,鼓勵喜好電腦繪圖的年輕學子,一起讓台灣創作軟實力發光發熱。


台中高工張家薇,參加大葉大學舉辦的電繪競賽,榮獲第一名

    大葉大學工學院副院長陳文儉強調,為鼓勵喜歡電腦繪圖創作的高中職學生,多媒體學程特別和廠商合辦電腦繪圖競賽,提供高中職學生創作舞台。「國士無雙」意味著獨一無二的人才,第一次舉辦就有來自八十多所學校的198件作品參賽,創作質地都很高,顯見台灣創作軟實力已青出於藍,期待未來他們的作品能躍上國際舞台。

台中高工張家薇作品「落花」

    多媒體學程主任程仲勝指出,此次競賽邀請到曾參與馴龍高手、忍者龜等動畫製作的鍾享帙導演,以及冉色斯姚孟超執行長、金奇映画劉育樹執行長、天問文化蘇新益總經理、貫華科技楊政樺美術總監、金鼎獎漫畫家陳志隆、金牌動畫導演吳旻書等人擔任評審。經過專業評選,台中高工張家薇的「落花」,榮獲第一名,贏得1萬元獎金;光復高中吳秋汶的「下沉」,獲評為第二名,獲頒6千元獎金;第三名是高師大附中鄭姝綵的「樹影之午」,獎金3千元。中華藝術學校顏紹安的「彼岸光」,以一千六百多票的成績勇奪網路人氣獎,抱回iPad mini大獎。

大葉大學工學院副院長陳文儉(右)頒獎給第二名吳秋汶(左)

    榮獲第一名的台中高工圖文傳播科三年級學生張家薇表示,她很喜歡畫圖,參加過很多比賽,但從來沒有得過冠軍。從女子墜落山崖的歷史故事發想出的作品「落花」,是她第一次用中國風的手法創作,能夠獲得第一名的肯定,真的好開心。

中華藝術學校顏紹安作品「彼岸光」

    獲得第二名的光復高中高三生吳秋汶說,高三的課業壓力很大,要準備升學考試,又不想放棄最愛的繪畫,直覺得時間不夠用,作品「下沉」想表達的就是這種苦悶。謝謝家人一路支持她畫畫,讓她在高中畢業前,又多了高中職電腦繪圖競賽第二名這個美好回憶。

大葉大學葉總繪盃全國高中職電腦繪圖競賽頒獎(左三陳文儉副院長)

    獲頒第三名的高師大附中高一生鄭姝綵認為,除了人物設計,作品的場景也很重要。她嘗試把自己創作的女主角放到樹枝交錯的場景中,「樹影之午」一方面表現午後片刻的寂靜,另一方面也像是秘密基地裡的獨處時光。


    中華藝術學校多媒體動畫科三年級學生顏紹安說,感謝親朋好友的投票支持,讓他獲得網路人氣獎。「彼岸光」以奈何橋為場景,讓女主角的身體長出許多花朵,傳達生命的延續。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