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大葉大學人資公關系學生攜手學童響應節水從小開始


大葉大學人資公關系學生攜手學童響應節水從小開始

  大葉大學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學系王振、詹惟婷、陳毓潔、黃敬之、劉宜欣、施予六名學生,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彰雲嘉區彰化辦公室合作發起「世界棋盤腳 由你開始」活動,深入彰化縣內10所國中小學,宣導節水概念。


大葉大學人資公關系學生攜手學童響應節水從小開始

  人資公關系四年級學生王振表示,今年雨水不足造成大環境微旱,在面臨微旱的初春,希望大家都能正視水資源問題,節約用水從小做起。因此特別響應322水資源日,到國中小學推廣珍惜水資源的觀念,藉由宣導活動,帶領學童以保特瓶裝水作為一天用水,體驗缺水的情境,進一步反思如何節水。

(王振提供)大葉大學人資公關系學生帶領小學生體驗一天只能用一瓶水

  詹惟婷指出,模擬公司是大葉人資公關系大四生的傳統,以分組組織模擬公司與業界合作,作為畢業專題,讓學生出社會前就能累積職場實務經驗。這次他們六人組成的「羅絲有限公司」,以公益為經營理念,與社福團體合作,參與社會、關心環境,與生活融為一體。

(王振提供)大葉大學人資公關系學生獲頒感謝狀

  指導老師陳月娥說,很高興學生透過畢業製作,體認到企業對社會關懷的重要性,學校倡導學生擁有「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的四肯精神,就是希望在潛移默化中,讓學生自發做到奉獻周圍的心,培養學生學術與實務能力之外,擁有企業主最賞識的溫良態度。

◎王振同學0988-319457

<<大葉抗旱有成相關新聞>>


回收水再利用大葉大學年省70萬元

聯合新聞網 - ‎1小時之前‎
水利署公告國立大學每人每年平均用水量是39.4噸,大葉大學只有12.9噸,不到三分之一,怎麼做到的?校長武東星說,10年前大葉大學斥資興建生物薄膜汙水處理場,師生使用的水全部回收再利用,每年省下6萬多噸用水。 水自來水公司總經理胡南澤說,6萬多噸水的 ...

大葉大學節水有成耗水產業取經

中時電子報 - ‎4小時之前‎
產學聯合抗旱!大葉大學10年前起推動綠色校園,透過節水科技與教育,每年約可省下6萬多噸用水,節水成效是讓耗水產業感興趣,榮成紙廠不僅登門取經,更尋求協助打造綠色製程,要為抗旱作努力。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指出,該校興建生物薄膜汙水處理場,回收水 ...

大葉節水有成分享心得各級機關學校

臺灣新浪網 - ‎13小時之前‎
校長武東星說,缺水危機是大家共同面臨的問題,大葉大學樂意將多年來累積的節水心得分享給各級機關參考,攜手克服缺水難關,學校的環境教育中心也針對各級學生和民眾,規劃了「水水大葉」、「水土防災先鋒隊」、「能量大葉」、「八卦:山與海」、「八卦台地眾生相」等 ...


  1. 「1天1瓶水」體驗教小朋友節水

    中時電子報-2015年3月21日
    大葉大學人資暨公關系學生深入校園宣導節水,帶領小朋友體驗1天只用1瓶水。(鐘武達攝). 1天只有1瓶水怎麼用?雨水不足旱象未解,大葉大學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 ...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