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設藝學院成功舉辦教育部大學院校創新創業扎根計畫寒假研習營


大葉大學設藝學院邀集重量級業界專家
成功舉辦教育部大學院校創新創業扎根計畫寒假研習營活動
   
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下,大葉大學設藝學院日前舉辦大學院校創新創業扎根計畫寒假研習營,活動中邀集多位業界重量級專家如:工業研究院產業服務總監徐竹先、霹靂國際多媒體大畫電影執行長黃亮勛….等專業人士演講,期望藉此活動讓學生提早熟悉創新知識與技術,培育創業實力。


霹靂國際多媒體大畫電影執行長黃亮勛所主導製作的《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
是全世界第一部3D動畫布袋戲電影

據主辦本項活動的大葉大學設藝學院黃俊熹副院長表示,教育部「大學校院創新創業紮根計畫(EC-SOS)」之推動,係透過業師輔導、校園創業資金投入、研發技術支援、創業後育成等校園活動到大學校院創新創業中心之設立,著手推動創新創業文化於校園紮根。該校在此計畫的支持下,於一月十七日,一月十八日於大葉大學設計大樓舉辦寒假研習營,活動邀請工業研究院產業服務總監徐竹先、霹靂國際多媒體大畫電影執行長黃亮勛、城市創意發展顧問公司陳柏守、原生創藝事業設計總監徐秋宜等專業人士擔任講師。經過兩天的研習活動後,參加同學皆認為能與自己平日在校所學相印證,感覺收穫相當豐富。


參加活動的大葉師生與邀請講師合照(坐者右一為大葉大學設藝學院黃俊熹副院長,
右二為霹靂國際多媒體大畫電影執行長黃亮勛)


為了充實學生的廣泛多元跨域學大葉大學設藝學院此次精心物色的講師都相當有特色與實力,據大葉大學設藝學院指出,以霹靂國際多媒體大畫電影執行長黃亮勛為例,他所主導製作的全世界第一部3D動畫布袋戲電影《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是霹靂國際多媒體公司上櫃後的「首要大事」。這部電影光是搭一個場景就要花費近400萬元,比雲林片場當地的透天厝還貴,他的嚴格要求,甚至將10年老經驗的操偶師逼到淚灑片場!透過這部新電影,黃家第五代、霹靂第二代子弟將正式登上台面,台灣布袋戲轉型的時代也宣告來臨。


工研院徐竹先總監以「全球創新創業加速器產業生態及創新營運模式研究」為題與大葉師生分享創業成功訣竅

另外像在國內對創新創業運作享有盛名的徐竹先總監,他的演講內容也相當紮實,據徐竹先表示,由於全球商業市場之國際化進程加快,產業進化時程加快,資金的流動也加快,僅擁有優秀的專業技術、商業模式、成本優勢已不足以在市場勝出,「速度」已成為企業競爭與產業競爭的重要武器。在此背景下,育成加速器已在世界育成界形成風潮,全球已出現200多個民營育成加速器,提供具全球市場競爭潛力之新創企業100~180的育成服務,直接進行小額資本投資,並積極輔導尋求後續創投資金投入作為出場機制。


有關育成加速器的特色,徐竹先表示,育成加速器培育時間一般為1~3個月(育成中心為1-5年),育成加速器的服務主要有三種:企業業師輔導、早期資金投資、國際市場連結,所培育的產業類別,包括資通訊軟硬體、傳統產業、健康醫療、媒體、音樂、綠能、航空、教育、設計、物流、食品等行業。他最後也特別提醒與會同學:創業點子不重要,有執行力的團隊才是投資人及創業導師青睞的對象;最初的點子與商業模式,通常不會是最後成功的點子與商業模式,因此並不值得偷取;並不是每一個新創企業都適合加速器的輔導模式。


<全世界第一部3D動畫布袋戲電影《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劇照賞析>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