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愛地球從我做起 大葉大學舉辦萬人彎腰做環保活動



愛地球從我做起  大葉大學舉辦萬人彎腰做環保活動

    大葉大學歡慶25週年校慶,10日下午在校內發起「萬人彎腰做環保,大葉大學愛地球」活動,學務長黃娟娟帶領一千多名教職員生投入校園潔淨工作,以行動愛護環境,進而培養學生的綠色公民素養與服務精神。


大葉大學舉辦萬人彎腰做環保活動

    活動當天,學務長黃娟娟帶領學生們齊聲高喊「綠色校園我最佳,環境清潔靠大家」,宣誓愛地球的決心。黃娟娟學務長表示,大葉大學是亞洲第一的綠色大學,學校除了透過綠色校園的環境薰陶,更搭配環境永續相關活動,厚植學生的綠色競爭力,「萬人彎腰做環保,大葉大學愛地球」活動,透過師長捲起衣袖的帶頭示範,讓學生實際參與,親自去看、去了解垃圾對於校園環境造成的影響,進而培養學生垃圾不落地、看見垃圾隨手撿起的習慣。

大葉大學舉辦萬人彎腰做環保活動

    黃娟娟學務長指出,活動取名為「萬人」,主要有兩個意義,一是學校目前有超過一萬名學生,希望全體學生都能動起來,加入環保行動;二是「環保」並不是短時間的事,需要長期去推動和執行,希望大家可以不分時地、持續去響應,讓每年的環境服務人次累計到一萬人次,共同為環境永續盡一分心力。

大葉大學黃娟娟學務長(前排手舉掃把)帶領師生宣誓愛地球的決心

    企業管理學系碩士生郭宛婷認為,響應環保其實不難,從身邊的小事就能做起。兩年前她也參加過學校的「萬人彎腰做環保,大葉大學愛地球」活動,藉由自己的雙手讓平日生活的校園變乾淨,真的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


    餐旅管理學系大一生藍緹雅說,謝謝學校舉辦潔淨校園活動,讓他們可以藉由實際的行動,愛校園同時愛地球,這個活動也讓她體認到小動作就能改變世界的道理。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